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千千的書櫃 - 英文繪本Don't Wake the Baby!


分享一本千千喜歡的英文繪本,平裝的Don't Wake the Baby!

這是汪培珽初級書單中的其中一本,因為我很喜歡它的內容,因此成為首先讓千千嘗試的英文繪本之一。

這本書唸過不少次,已經被翻得有些爛爛的了,我為書角邊緣貼上膠帶延長它的壽命,因千千三不五時會拾起這本書,嚷著「BABY~BABY~!」要我念給她聽。

故事大綱:

BABY是書中的主角嬰兒,初來到世間,關愛且好奇的小姊姊想給她一個吻,卻因BABY在睡覺而被媽媽拒絕。後來身邊陸續出現一些聲音:車子喇叭、狗叫聲、榔頭敲擊聲,都吵不醒小BABY,直到一隻蒼蠅出現,卻因此吵醒了BABY,一旁觀察了一切的小姊姊有些不知所措,看著爸媽用盡方法也無法安撫哭泣的嬰兒,直到小姊姊抱起嬰兒坐在沙發上,嬰兒才安靜下來發出開心的叫聲。此時小姊姊得以親吻BABY的小鼻子,隨後BABY再度安心地入睡了。

熟悉故事後,千千開始精準地在正確的地方發出書中的各種聲音。譬如念到:A car goes by.(有一輛車經過)。千千馬上接著:Beep!Beep! ,跟書中一樣。

她從這本書學會了第一個英文單字:BABY,也認出許多從前接觸過的名詞,如:狗、貓、兔子。

故事的陳述方式能夠輕易地令幼兒進入情節,對唸書的人來說也很輕鬆。是本容易上手的親子共讀好書。

附註:千千初次接觸此書約一歲五個月。目前一歲八個多月。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