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總會教友大會:我心境的變化

很久沒有在教堂看完所有總會教友大會的轉播了。

週六日輪番的轉播,對千千來說是第一次,以往不是只有週日就是都在家看。不過教堂的確仍是最好的觀看場所,能夠幫助軟弱易分心的我們,專注地聆聽先知的話語。

這次我們立下目標要在教堂看完全場,除了晚上的聖職大會是老公獨自留下來,其他由我們夫婦兩輪流照顧千千,只要千千肯安靜,也會讓她待在大會堂内。

我很高興我們做了這個決定,接受挑戰,因為雖然兩人都無法聽到所有的演講,但是千千比想像中好照顧,她已經長大不少,也有睡覺的安靜時間。

尤其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關鍵點,一直覺得自己的靈性處於低潮無法進步,這次的演講有好多關於家庭的主題,都深深說進我的心坎裡。

我尤其喜歡這篇演講由Elder Bradley D. Foster所分享的"Mother Told Me",提醒母職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身為母親,如何教養小孩是孩子未來成長的關鍵。尤其那段父子對話的小故事,更讓我印象深刻、會心一笑。

MOTHER TOLD ME (暫譯:母親告訴我的)
by Elder Bradley D. Foster

英文原文HTML版
英文線上影音版
中文語音MP3版
(中文HTML版在後製中)

昨天開始,我的心境已經不同了,清晨和老公一起研讀經文30分鐘,老公出門後不久,我推著千千去散步並到傳統市場買菜,回來後陪千千玩貼紙、念故事書,中午煮湯麵,下午大掃除,晚上做了一桌豐盛的菜餚:四菜一湯,飯後由我主持(老公主領),開了完整的家人家庭晚會。
(所謂完整:有開閉會聖詩和祈禱、靈性課程、遊戲、分享)

或許也感受到聖靈和家中氣氛的不同,老公已經連續三四天沒碰電腦遊戲。昨晚的家人家庭晚會後,他主動拿出男女青年的2010年協進會DVD和我們全家一同觀賞,很棒的影片,很快樂的家庭時光。

看起來平凡的一天,可是卻打破了我近幾個月來的散漫規律,一個充實的一天,由於心境的變化,讓我忙碌地快樂做事。

我體認到要在生活中有所改變,要從自己做起,也感謝這次的教友大會給我的啟發,點醒我心中的許多問題,提醒我做該做的事。

福音就是生活,在生活中處處都可實踐福音。我的小選擇可造成大改變,讓家中更常有聖靈的氛圍,有更多家庭的溫暖。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輕易讓這美好的感覺溜走,要把握住,持續的做。要快樂,就要行動!

後記:看看老公今天的午餐便當,是不是超豐盛啊!

1 則留言:

Lucy 提到...

很開心看到你在福音中如此開心!
(看起來那是一頓豐富美味的晚餐!)
男女青年的DVD真的也讓我們家再拿到的那一晚停不下來想繼續欣賞,就好像靈性飢渴般的希望能得到滋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