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穿著端莊的婚紗

今天看完總會教友大會轉播,我感覺應該把一直想公開分享的婚紗經驗,認真的寫下來。

從前只有幾位朋友主動跟我要求,我才會以EMAIL的方式分享我的經驗,不過前兩週從支聯會領袖會議回來的老公,提到教友們有關於教會婚禮的婚紗穿著標準問題,他提出我有不錯的經驗,也許可以分享讓更多人參考。

結婚前我就很嚮往穿白紗結婚的。教會有服裝標準,不宜暴露,在美國猶他州也有幾間專業婚紗公司,只設計並提供符合教會標準的時尚婚紗。看過那些網站,就知道誰說要露肩膀才美?看看這些穿著端莊婚紗的女孩,每一個都美得冒泡!

當傑平返鄉隔天跟我求婚時,他身無分文,結婚資金暫時只能仰賴我。即使沒什麼錢,我還是想要穿美麗的白紗圓夢,婚紗照也不能少。最後我訂做一件婚紗並拍了十組很滿意的婚紗照,總共不超過一萬元。

我要分享的就是我的婚紗訂做經驗。

為了一件心目中的夢幻婚紗,我自己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瞭解教會標準、美國教友們的婚紗型式、訂做婚紗的各種方式和價格等等。

最後,我在美國ebay上找到一間位於大陸的台商婚紗工廠,它接受照片訂製,也提供現有款式,網站上的現有款式美金報價並不便宜,但我還是將自己喜歡的婚紗照片以電子郵件寄過去尋價。我選了兩款符合標準的婚紗照片,很快地就收到報價回覆,價格約台幣三四千元就可訂做一套婚紗。比在台灣單獨租一件婚紗就要五千起跳還便宜!

於是我大膽的做了決定,要向這間看似規模不小的婚紗公司訂製。對方也很有經驗的提供尺寸表給我自己量身填寫、台灣匯款帳戶等等。訂製時間約三個星期。

收到的禮服胸圍稍微大了一點,化妝師很快地幫我在背後縫兩針就解決了。

婚紗就穿那麼一次,卻能夠便宜訂做一件自己滿意的樣式,我真的樂不可支!後來也穿這套白紗拍婚紗照。

婚後幾次看到朋友也陸續結婚,但也許礙於台灣的婚紗公司無法提供符合我們標準的禮服,許多姊妹們還是穿著露肩露背的禮服拍婚紗。看了我不禁為她們感到可惜。

訂製婚紗前,我也想過同樣問題,是否非要穿那麼保守拍照才行?但我想到這些照片不是給我一個人看,而是還要與朋友分享,將來成為家庭紀錄的一部分,成為子孫們流傳的回憶,我可不想讓他們產生如:為何媽媽穿著暴露,跟她教我的不一樣? 尤其我是已經做過恩道門的返鄉傳教士,已經與神立約,更有責任要以身做則,堅守自己的信仰標準。

下一篇將介紹我的婚紗訂製過程和經驗分享。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