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1y8m30d) 指豬為馬

千千的語彙似乎漸漸入爆發期,這兩天我驚喜地發現她會說好多東西。

不經意地聽,發現她已經可以清楚地表達自己,儘管仍停留在兩個字以內,但已經能表達的很清楚了。

我指著圖畫,問:這是什麼?她昨天竟然說出:門、時鐘。讓我嚇一大跳!
(因為我不記得有特別教過這兩個字彙)

動物已經認得不少,可能是因為她爹三天兩頭就教她背十二生肖。(純粹是因為聲音聽起來很可愛)

昨天卻發生這樣的意外之事:

我指著小豬的圖問:「這是什麼?」

千千:「馬~」

我:「這個耶!妳看、看清楚,這是什麼?」

千千再看了一眼:「馬~」

我:「不是啦!這是豬~」

千千:「馬~」

我:「豬!」

千千:「馬~」

我:「豬啦!!」

千千:「馬~」

我不死心:「豬!!!!」

千千:「馬~」

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的母女二人......

(PS. 千千早就會認豬跟馬的不同,這天不知道怎麼了...)

馬在這裡啦!


可能是不適應新書的畫風吧....噗.....

附送千千念十二生肖的影片:
(前一分鐘是廢話,請快轉到1:20秒處開始)

1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挖賽,小澈好榮幸榮登說話竅門排行榜噎!而且只在家人之下噎!!多謝抬舉多謝抬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