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帶千千遊東京 Day 4- 4/1 新宿御苑賞櫻、宮崎駿美術館

今天是賞花行程和宮崎駿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早上9:30出發,約10:00來到眾人推薦的「新宿御苑」,前皇室專用御花園,現在是賞櫻勝地,也是東京及少數需要購票入場的公園,入口即有標示並專人現場拿著大聲公告知禁止攜帶酒類入場,這倒是很好,昨晚才看到日本新聞播報有人賞花喝酒助興結果醉倒出事。

早上人不算多,天氣出奇地晴朗,處處是廣闊的草地和滿開的櫻花,


我們由新宿門進去,穿過日式庭園,來到另一處草地,看到一株很大且滿開得櫻花樹,樹下已經有好幾處野餐賞花的人群,我們趕緊也找個位置坐下,拿出前晚買的零食和麵包超人餐墊XD,老公到一旁的休息亭買兩個便當飲料,我們就這樣舒舒服服地開始學當地人賞櫻,老公說這有如電影情節,實在太棒了。



千千也跟著吃起壽司卷,我吃了糯米糰子,老公大啖壽司便當,加上放眼望去數不盡的白櫻,一切都是那麼夢幻美好。



我們待了兩個鐘頭,到正午人潮開始湧進,我們正好離開。

接下來步行到JR新宿站,搭JR中央線前往吉祥寺站,在那裡有知名的松版牛專賣店,想吃現炸的松版牛肉丸,卻因為大排長龍的誇張而打退堂鼓。

井之頭公園的人非常多!尤其是面對吉祥寺車站的出入口,已經是遍地藍色塑膠墊,坐滿賞櫻的人潮,一進來就可聞到酒味,跟新宿御苑真是完全不同的氛圍。


我們進入井之頭公園後,沿著公園的指示和西側步道,可以走到吉卜力美術館,距離預定入館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休息賞花。老公躺下小睡休息一下,我帶千千去附近散步。



說說吉卜力美術館吧,這是有分時段、參觀人數限制的,現場不售票,需要事先預購,方法很多。在台灣可以跟獨家代理的東南旅行社購買,在日本可以上網預定後三日内至Lawson取票,或是直接到Lawson購買。我要買的票台灣已經買不到,必須在日本買,而且三月中就已經快買完四月初的了,趕緊請在日本的妹妹先幫我去Lawson買。

Lawson的吉卜力票卷介紹網頁:http://www.lawson.co.jp/loppi/ghibli/index.html 可查看票卷剩餘張數和預約情況。

館內禁止拍照,目的是為了讓大家能放鬆盡情享受館內的一切,不過戶外的部份好像可以拍,還是有不少人拍,我們也跟著拍。



這裡真是夢幻王國,除了瞭解手工製作動畫的辛苦,能夠近距離欣賞我們喜愛的大師作品,才是最讓我們開心的,整個美術館都是由宮崎駿本人設計的,處處可以看到他用心的巧思。

吉卜力美術館官網:http://www.ghibli-museum.jp/
雖然無法拍照給大家看,官網仍有一些照片透露內部的精彩設計。

回程再度去松版牛專賣店碰運氣,結果人還是一樣多。Orz 我只好買了一盒不用排隊的豬牛肉丸子,$350/盒有11顆,很划算。

回到飯店斜對面,地鐵A2出口旁的一家麵店吃晚餐,這是我的蕎麥湯麵和可樂餅飯,$550YEN。老公的海老天井:$720YEN。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走很多路,玩得很累很餓,所有東西都好美味喔!

更多當日照片:
2010 TOKYO 4-01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