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帶千千遊東京 Day 5- 4/2 築地市場、淺草、台場

今天的行程是:築地市場、淺草、台場

早在規劃行程初期,我問老公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我:你想去東京的什麼地方?
他:其他隨便妳,但記得帶我去「築地市場」吃生魚片就好!

唯一能讓他花心思上網搜尋做功課的,就是這個: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的店家多只在上午營業,而限量販售的瀨川鮪魚飯,更是限量供應,賣完就關店了。
很多店家都在清晨四五點開始營業,我們原本要吃兩三家店,結果老公老神在在太晚出門,瀨川關了、牛肉燴飯不肯賣外國人,只有這家店順利吃到,而且我們九點到達時,竟然沒有人而不用排隊!

我們一人吃一碗市場井($1000YEN),達人們推薦的超值美食,有鮭魚、鮪魚、海膽、甜蝦、煎蛋、和兩種不知名的魚,滿滿蓋在壽司飯上,配上熱麥茶,真是超美味阿~~

吃完早飯馬上前往淺草,照預定一到淺草馬上衝去碼頭買HIMIKO水上巴士的票,結果我看到碼頭也看到船,卻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售票處,原來旁邊的看似建築工地宿舍的建築就是售票處,而且是關門中,看不懂告示,我問了站在門口打手機的工作人員,他用簡單的英文說:「Bad weather,closed!」原來天候不佳,所有水上巴士停駛!

真是晴天霹靂!原本預定逛玩淺草後搭水上巴士去台場,之後只好搭地鐵回頭去台場。

算啦,我們專心的逛淺草吧,剛走到雷門,就開始飄雨且變冷了,雷門上的大燈籠,好像冷的縮了一半,真是開我們觀光客的玩笑,就是要拍這個大燈籠阿,為什麼縮一半呢?

穿過雷門就是佈滿小吃、紀念品店舖的仲見世通,大家紛紛撐起傘,千千的推車雨罩也派上用場,雨勢不小,我們稍微到東西向的室內商店街躲雨,再回頭吃些小吃:北海道紅豆霜淇淋、木村屋人形燒。




淺草寺是道教的寺廟,和台灣的寺廟感覺很像,這時候正在修建,寺廟外圍上大片的布幔,布上畫有一條龍。我們對淺草寺沒興趣,走向旁邊較清幽的淺草神社。

從淺草搭地鐵淺草線就可直達新橋轉百合海鷗號,不過我手邊的MOOK地鐵圖標示不清楚,在保險的情況下,我在藏前就轉大江戶線到汐留。藏前轉車要走一大段路,中途還得走到街上。後來看地鐵站的圖才得知其實不用轉車,唉!這就是自助的樂趣和無奈。

我們剛過正午就到了台場,打算在這裡玩到晚上賞夜景,台場週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搭乘百合海鷗號沿途玩。如果跟我們一樣,要搭乘多次,買百合海鷗號Yurikamome一日卷很划算。



以下是我們的台場行程:

台場海濱公園站-->DECKS午餐(吉野家)-->海濱公園沙灘-->買HIMIKO水上巴士船票-->自由女神像-->富士電視台球形展望台-->16:00搭HIMIKO至豐州(30分)-->搭百合海鷗號回台場公園站-->17:00 DECKS 5F的築地玉壽司-->19:00離開回新橋換地鐵回飯店

這當中的HIMIKO是不在預期中的,原本在淺草以為無緣相見的HIMIKO,當我們散步接近台場海濱公園的港口時,意外見到14:30的HIMIKO從我們眼前開走!!才知道下午已恢復行駛,而今日雖然多數班次停駛,仍有最後一班16:00單程開往豐州(百合海鷗號的終站)。靈機一動,我們決定先買票,看完展望台後再回來搭船,最後仍可以回來吃築地玉壽司。這一切真是太巧了!

路上我們遇到一位正在撒麵包屑餵海鷗的伯伯,三個日本小孩遠遠看到尖叫大笑地衝過去,我們也跟上前去看,他很大方地讓我們也嘗試,海鷗空中接食絕技!



富士電視台拍過很多有名的偶像劇,其中最近很紅的一部就是交響情人夢,我在一樓看到大型看板,好興奮阿!應該是為電影特別版做宣傳。



HIMIKO很寬敞舒適,沒有露天甲板,正好不用吹冷風,船身大部分是透明玻璃,東京灣的景色可以一覽無遺。千千一看到船内的小樓梯,又開始上上下下繞著圓圈跑了,媽媽只好也跟著跑。




傍晚到達築地玉壽司,天未黑,有半數空位,我們很幸運能坐到面對港灣風景的吧台位置。這家店是老公欽點的壽司店,而且要來就要吃壽司吃到飽!



一位看來年輕的師父為我們服務,由於要欣賞黃昏夜景,我們不急不徐地一道道點,慢慢享用,千千也吃了一些烤鰻魚、煎蛋、壽司飯、喝了很多果汁,我跟老公吃得心滿意足,吃了兩個小時,回頭一瞧,才發現外面已經開始排隊了。

更多當日照片:
2010 TOKYO 4-02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