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帶千千遊東京 Day 6- 4/3 血拼、返台、心得感想

最後一天了,原本想要排早上行程去上野公園順便搭京成電鐵去機場,但是由於以下因素取消:

1. 這天是週六,原本就很熱門的上野公園更是萬頭鑽動,恐怕不會好逛
2. 雖然從上野出發的京成電鐵的車票較便宜($1000YEN/人),但是怕帶著小孩的我們會不適合,老公寧願花多一些錢從新宿搭舒適的N'EX(約$3000/人)。
3. 玩了五天其實已經很累了,希望越簡單越好。

而我一直渴望去逛UNIQLO、GAP和ZARA,幾個平價流行大品牌,早起上網查了一下,於是留下爸爸和千千繼續休息,我出發去涉谷找8:30就開門的UNIQLO涉谷店,結果沒找到,9:30只找到一間10:00才開的。只好轉往原宿去等10:00開門的GAP。失心瘋買了一袋千千的衣服。

11:15 Check-Out,搭地鐵到新宿西口,照來時方向去JR新宿站買票搭Narita Express,我們跳過原本12:10可搭上的車,買了12:40的班次,在月台買了早餐和便當,老公趁機把剩下的日圓硬幣用完,在等待室裡悠閒地等車。

比班機早兩個半小時抵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B1,歸還手機SIM卡、Suica退還拿回押金和餘額、將所有日幣換成匯率便宜的美金。

等我們買了土產到達登機門,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小時,到這裡,算是已經結束了我們的六天旅程。

說說心得吧:

帶兩歲以下的寶寶出國的好處:
機票超便宜(NT$3000)、海關優先通關、優先登機、在外別人看到妳帶個孩子大多都會微笑禮貌以待、嬰兒推車可同時當置物籃、即使寶寶沒記憶,但是爸媽和寶寶在一起旅行的記憶是永恆美好的。

不方便的地方:
寶寶情緒較難預測,累了會哭,像千千比較敏感,不喜歡坐轟隆聲響的電車。在多數地鐵站不好找電梯,有時候八個出口只有一個有電梯,而且又在距景點遙遠的反方向,怎麼辦?只好車子連人一起搬,好在爸爸媽媽有練過,連搭手扶梯上下都不是問題。(所以我們住在電梯超多的東新宿站旁)


事前做足功課真的非常重要,我家就是我做代表,花了約三個禮拜準備,我最推薦的三個站:

1.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http://kunghc.pixnet.net/blog
2. 背包客棧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index.php
3. 批踢踢

需要的資訊都在這裡了,我訂的飯店就是蒐集各家達人經驗後決定的,自己買機票訂旅館不一定較貴,我們希望住的舒適、交通方便,最後選擇了東新宿的E-HOTEL,無早餐現金價平均一晚$4000YEN/人。(這價格是波動的)

雖然機票買得晚而有點貴,但是仍在可接受範圍。六天下來我們總共花了八萬多台幣,稍稍超出一點預算,玩得很滿意。

我們的控制預算方式:事先精算好所需花費,加上二萬日元預備金,全部帶現金去花。為保險起見現金分散收好。有多少花多少。只有最後我在GAP破功刷卡了!

我們的嬰兒推車是台灣帶的nac nac的豪華推車,椅背可調整躺下,5.9kg,算是蠻輕的,輪子大,好收好推。身上隨時帶著果汁餅乾安撫小孩,實在不行才塞奶。也就這麼平安無事的度過了。

整體來說,我們非常高興一家三口一起完成了這趟自助旅行,老公也期許每年都能夠一次這樣的家庭旅行,心靈的充電,回憶無限好。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