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1y9m5d) 公主的手

只要在能夠自己上下爬的空間,千千會毫不遲疑的自己來,爬櫃子、爬椅子、爬桌子。

只不過下來就比較麻煩一點,還是需要媽咪抱她一把。

在教堂的康樂廳,舞台前有兩階木造小樓梯,千千可以自在的爬上爬下。有一次,一位媽媽笑笑地過來跟我說:「千千真是一位公主耶!」我:「喔?為什麼?」「因為她上下樓梯會優雅地伸出手要人扶。」我:「XD」

這個嘛,其實在家裡就是這樣了,首先好像是從進出浴盆開始,千千會扶著洗手台邊緣,踏入放好水的浴盆。有時候會伸出手,示意要我們攙扶一下。

在她沒有完全把握的情況下,就會伸手請人幫忙。只是這個小動作實在很可愛,靜靜地看著前方而不是幫忙的人,優雅地舉起小手,讓人聯想到要人服侍的公主。

現在千千仍舊會靜靜地伸出手,我依然是必恭必敬地快速伸手輕輕攙扶迎駕。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