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帶千千遊東京 Day 1- 3/29 靖國神社

早上8:55am的班機,7am以前要到機場,早上6am搭車出發,
前一晚我還興奮緊張地睡不著,結果只睡了三小時 (哭)

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出乎我意料的親善,有很多方便帶著小孩的父母的設計:

1. 特別優先通行 (檢查票口和海關都有,讓容易不耐煩的小孩可以輕鬆很多)
2. 寬敞舒適的育嬰室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3. 超大空間的兒童遊戲區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出乎我意料,以上這三點都贏過東京的成田機場喔!

到了機場不久,千千就在推車上睡著了,一直到要登機前才醒來,
推車可以不用Check-in,到登機門再交給空服人員,抵達後照指示在登機門外稍後,很快又可以拿到推車在機場內使用,非常便民。台灣日本都一樣。

網路搜尋得知,飛機的嬰兒餐只有果汁和果泥,已經不適合跟著我們吃飯的千千,所以要訂兒童餐,在買機票的時候就可以請旅行社確認。

結果一位空少送來了一個小紙袋,裡面有一包尿布和濕巾、一盒嬰兒果汁果泥,我嚇一跳,趕緊反應自己訂的是兒童餐,經過確認後,又送上兒童餐給我們,千千等於拿了兩份餐點。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兒童餐很好吃,千千卻只吃小叮噹軟糖,其他都孝敬爸媽了。(吃太快只拍到軟糖)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3.5小時的飛航時間,跟千千說話、遊戲、吃東西,一下就過去了,很慶幸千千還蠻配合的。

成田機場的入境海關有優先通道,我們這班有幾對推嬰兒車帶小孩的父母,都被請到這裡通關,幾乎不用排隊,連海關人員都很和藹,真舒服!

出關後,跟著標示前往位於B1的JR鐵路站, 這裡是搭電車來回都會經過的地方,除了JR的旅遊服務中心,還有各家手機租貸服務,我們要在這裡辦兩件事:

1. 租手機SIM卡
2. 買N'EX & Suica套票

租手機SIM卡
$105YEN/天,在台灣已經事先調查清楚,要在日本使用手機,最便宜的方式是: 帶著台灣的3G手機,在日本租用Softbank(電信業者)的SIM卡,接聽免費,打國內外電話也不算貴,雖然最後沒用上,但是有備無患。
事先上網預約,可以在出發前兩天收到EMAIL告知電話號碼,讓家人事先知道你在日本的聯絡方式。抵達成田櫃台後,只要拿著事先列印好的預約單,就能馬上拿到卡片,並附上一串護貝好的使用說明。
Softbank中文說明網頁:http://www.softbank-rental.jp/cn/
(注意:預約網頁似乎只有英文版才能夠使用)

買N'EX & Suica套票
外國人限定的套票,非常划算,一定要買!!!!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3500YEN/人,包含成田機場-->東京(可選擇東京、新宿、池袋等幾個大站之一)的單程特急指定席車票,和一張類似台灣悠遊卡的Suica車票(已儲值1500+押金500)
只要拿著所有人的護照,到JR外國人旅遊中心,就可以購買。我拿著兩人的護照去買,爸爸跟千千在外面等。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坐N'EX要用畫好位的票通關喔,還不要用Suica唷!
(我事先算過,除了1500,還要再加值2000YEN才夠所有我們的預定行程)
單是N'EX單程票就價值3000YEN,你說該不該買超值套票呢?
(先搞定手機再買車票,以免趕不上車)

搭上了14:18分的N'EX(Narita Express)約1小時20分鐘就可抵達JR新宿站,從這裡開始步行到連結的「新宿西口」,換搭地鐵去位在東新宿站旁,與新宿西口只有一站之遙的東新宿E-HOTEL。
在新宿西口,我們先到一樓找小田急外國人旅遊中心領隔天去箱根的車票。詳細情形見DAY2。

飯店Check-In已經是下午四點了,稍微休息一下,趁天還沒黑,我們出發前往靖國神社賞夜櫻。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今天有點涼,太陽下山後更是冷,好在趁著些許光線拍到了第一株櫻花樹,人不多,週邊的小吃攤也還沒完全開張,櫻花樹下有許多搭建好的桌椅和墊子,應該是為晚上的賞櫻人潮準備,我們先吃了章魚燒,沿著小吃攤、經過雕像、進入靖國神社,這裡是供奉二次大戰捐軀將士之處,身為台灣人,我來到這裡有些感慨。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越來越冷了,肚子也餓了,走進神社門口的小吃站,看著熱的冒煙的關東煮,我比手畫腳地點了兩盤熱食,老闆娘很有經驗地跟著我這外國人比。老公則買了一份牛井。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實在太冷了,千千的手變的好冰,我們取消了去旁邊的千鳥之淵賞夜櫻行程,改回飯店休息。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事先做好功課,知道飯店週邊非常的便利,一樓是咖啡館Tullys,隔壁是便利商店Lawson,再隔壁是藥粧店ぱぱす。我去隔壁藥粧店補充一些千千的果汁、餅乾,再到Tullys用飯店贈送的飲料卷換了兩杯熱可可,回飯店好好休息,準備明天早上的箱根之旅。
寄件者 2010 TOKYO 3-30

寄件者 2010 TOKYO 3-29


更多3/29當日照片:
2010 TOKYO 3-29

6 則留言:

yogaapple 提到...

妳好
我想請問一下到東京住宿的e-hotel飯店
妳是直接在官網訂的嗎?
還是在訂房網站呢?
謝謝喔!

Janette Chiu 提到...

Hi,這次日本行的住宿我全部是透過各飯店的官網訂房的,並沒有透過訂房網站。我記得當時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yogaapple 提到...


謝謝喔!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你一下
你在文章中所加入的picasa照片展示瀏覽是如何製作的,我試了好幾次picasa中的電影模式製作,是乎沒很成功,效果不好,想請教妳如何用的呢!!^^
恩~^^~還想請問妳…文章分類點入後,版面會出現所有文章的標題,才依想看的標題點入看內容,這方式是所選的面版才有的,還是需點哪呢!!!請教一下
my email: whenny_chou@yahoo.com.tw

Janette Chiu 提到...

Hi Whenny,已回信到你的信箱囉!

Whenny 提到...

hi,Janette:
謝謝妳的幫忙與提供很好的說明
謝謝^^
影片的部份是ok了
不過標題的部份,雖參考了網頁的說明
還是還沒成功><
努力試中
也不知自已語法有沒有找錯
but,tanks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Whenn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