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1y9m) 信誼親子館

昨天帶著千千前往信誼親子館探險,

我很喜歡信誼出版的童書,信誼基金會專為0~8歲的小朋友設計、出版很多優良作品,每年的幼兒文學獎也激勵了很多很棒的經典作品,像是「媽媽買綠豆」、「我愛玩」這兩本我家也有的台灣經典童書。

這次終於鼓起勇氣自己帶著千千去,google map查好路線資訊,換了一班公車、約30分就到了。

一整棟似乎都是信誼基金會的建物。一樓是親子遊戲書房,也就是開架書店區,左右分為0~3歲和3~8歲,我這次只逛0~3歲書區,除了信誼的出版品,還有很多耳熟能詳的進口原文書,當然信誼本身不只出版本土作品,也買下很多優良的國外童書版權在台翻譯版。有名的如「小金魚不見了」、「好餓的毛毛蟲」等等。現場也販售玩具、娃娃,千千指著一個超可愛但看來價值不斐的進口嬰兒玩偶,看著我說:「娃娃!」。我:「對!娃娃!」然後趕快讓她分心看別的。

這個書區也擺有不少信誼出版的國內外親子教育書籍,我翻了幾本,寫得真不錯。尤其看到洪蘭的書,早就想拜讀的名著,在汪培珽的書中常引用洪蘭的文章,話不多說,在這區就買了三本(三本85折)。

這次沒有買千千的書,家裡的書目前還夠看,我們轉往親子館的圖書室逛逛好了。

走出親子遊戲書房後左轉到面對寧波西街的入口,在最旁邊玻璃門就是明顯的親子館入口,一進門就可看見樓梯和下方的櫃台。服務人員親切地看出我們是第一次來,為我們解說。我們來的時段是參加第三場:15:00~17:00。NT$150/1小孩+1大人。將包包放進置物櫃鎖好,於入口有乾洗手消毒液消毒後入場。

進去一看,哇!空間真的蠻大的呢!百坪的空間,分為圖書室和遊樂場,遊樂場又規劃成幾個不同主題區塊,對小小孩來說已經是超級豐富的了!還有好幾台人力小汽車,每台車的造型都不同,千千每一台都要坐看看,不過都坐不久,好像沉浸在換車的樂趣中。XD

千千不斷地在各區間跑,東摸摸西瞧瞧,好像怕時間不夠用,每種玩具遊戲都要嘗試一遍,我也忙著跟在她身邊跑。這年紀的小孩因為還需要父母跟緊,現場可以看到很多其他跟我一樣跟在小孩後面跑的爸媽,哈,很有趣!

圖書室裡有很多書,可是千千每一本都看不超過十秒!不知道是選擇太多還是怎樣,她先挑自己看過家裡有的,然後才嘗試沒看過的。信誼的童書這裡幾乎都有了吧,可以慢慢看,喜歡或反應佳的再上樓買回家。

我忘了帶相機,但這個網友也剛去過,拍了很多照片:
http://blog.yam.com/m3li3/article/28047783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