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y4m12d) 風車拼布被--獻給愛說話的千千


昨天終於完成了第二條拼布被,這是我為千千做的第一份手作禮。

在美國,做拼布被送給新生兒是個傳統。在製作的過程,我可以一邊想著千千,一邊一針一線地細細縫製。尤其是最後的手縫部份,我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工作著,同時看著千千在一旁玩耍,身為母親的驕傲和感動頓時感染全身。

千千即將滿兩歲半,自從兩歲以後,語言的發展進步神速。現在的她,幾乎天天都有令人驚喜的詞彙出現。

前不久我跟他的對話:

11/11
早上老公拿出一個同事給的海綿寶寶玩偶送千千,我跟千千正在餐桌上吃早餐。
手拿著玩偶,千千問我:「這是什麼?」
我一時口誤:「天線寶寶。」
千千:「這不是天線寶寶~是『海。綿。寶。寶。』~」
(老公大笑,我尷尬...)

千千喜歡指著周遭的事物,睜著天真的大眼問我:「那是什麼?」我回答後,她再認真地重複一次,像是一個小小的學習探險家。即使是常見、常用的東西,她還是喜歡這樣玩問答遊戲,也許是因為我們常這樣教她,她也有樣學樣地反過來「教」我們。 :)

千千最近很喜歡說的一句話:「這是我的!」

舉凡我的帽子、我的鞋子、我的碗、我的湯匙、我的娃娃、我的棉被、我的我的我的...

即使不是她的東西,讓她看上眼了、也或是一時興起,她會堅持的表態:這是我的!

還好她還算講理,有些不該拿得東西,說一下道理,還是會歸還給大人。

有時我在一旁偷聽她跟洋娃娃的扮家家對話,忍不住偷笑出來,真的好可愛哪!

經常說話的千千很討喜,我常忍不住抱著她親。尤其是只屬於我們母女倆的午睡時光,一定先來一回聊天、歌唱作為睡前運動。也許是因為如此,每當我說:「千千,我們去睡覺了,好不好?」她總是體貼又期待地回答:「好~~」

想必她也跟我同樣,很享受母女一起窩在棉被中的談心時間吧!

1 則留言:

Fili媽 提到...

很漂亮的一件拼布被
字裡行間都可以感受到妳對千千的愛^^
千千真是幸福的孩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