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No.2 (30w) 血糖過高?胎位不正?


這次懷孕,我幾乎沒有在追蹤肚子裡的情況,就是定期去產檢,我都曾忘了一次。

不過這次懷孕的確是很順利,不像懷千千時還曾有初期的出血必須休息吃安胎藥。儘管有幾次被千千鬧的我宮縮,肚子裡的寶寶依舊健康。

兩週前的產檢,醫生告知我血糖過高,需要做進一步的完整檢查,寶寶也大了兩週的大小,很可能跟血糖高有關係。不過寶寶倒是乖乖的轉成正胎位,頭向下,這點很不錯。

上週六在醫院做了三個小時的血糖抽血檢驗。空腹八小時,抽第一次血。喝完400c.c.葡萄糖水後一小時,抽第二次血。再間隔一小時,抽第三次血。再間隔一小時,抽第四次血。

我帶著老公的小筆電和無線上網去醫院打發時間,就坐在檢驗科前上網。兩隻手臂都有針孔的痕跡,其中一個後來還瘀青了。不過看著身邊的人潮來來去去,也見到幾位跟我同樣做血糖檢驗的孕婦,幾乎都有老公甚至孩子一同陪伴,我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帶著小小孩來醫院打發三小時可不容易吧! 我家老公早就已經在家打電動陪小孩了。

今天產檢,是的,我已經進入兩週一次產檢的時程了。醫生說報告出爐,顯示我的血糖在正常範圍内,但是仍然偏高,雖然不是妊娠糖尿病,但是仍需要注意,不要吃宵夜之類的。(心中OS:我從來都不吃宵夜、連三餐都吃得很隨便啊~~)

更有意思的,是寶寶又轉上來了,變成頭上腳下的反胎位,醫生說第一胎是自然產,第二胎若剖腹就太可惜了,給我一張特殊運動指示說明,請我回家有空多做這運動,幫助寶寶轉過來。我當然很希望自然產囉!一定乖乖做運動!

很久沒有貼寶寶的超音波圖了,但是最近拿到的都是頭或肚子的照片,沒什麼可看性,我就先不貼了。若回心轉意再說。

剛剛回去看以前的文章,發現千千在這個時期的生長大小也是突然變的超前2週(當時我血糖偏低),那我就比較不擔心了~

最近的確比較有要迎接新生命的心情,看了幾張千千嬰兒時期的照片,我開始能勾勒出老二的模樣,和手抱新生兒的感動。心裡揣摩著千千和小妹妹相見、互動的場景,這畫面越來越清晰了。

6 則留言:

rita6236 提到...

聽起來好像這胎是女生喔
其實生男生女都OK
只要baby身體健康就好
我自己也連續生了兩個女兒
(分別為小五和小三)
去年才又生了一個兒子呢
(目前13個月,差大姐9歲.差二姐7歲)
============
Good Luck !
============
by 馨儀

rita6236 提到...

Hi 我是馨儀
11/3 有跟妳留言的那位
小傑的媽啦

Janette Chiu 提到...

哈囉馨儀!很難得看到陌生人來留言,更難得的是還連著兩次!真開心!我一直想,每天有約五十人次的點閱,怎麼留言都那麼少哩,是我的讀者都很害羞嘛?XD

偷問一下,妳是如何找到連上這裡的呢?

你好棒啊!隔了那麼多年還生老三,辛苦了!不知道兩位姊姊是否幫上不少忙呢?

我也想生三個孩子(至少),正在努力中。老二的確是女生沒錯,我覺得自己在進入家庭後,一直都在學習中,一直有新鮮事。第二個孩子加入後,又會是一番新氣象呢!

(這回覆都快要打成一篇文章了....@.@)

rita6236 提到...

dear Janette
其實我注意這個部落格已經有一陣子了只是不敢留言,不曉得是搜尋什麼資料就進來這裡.
當初是為了我的大女兒就讀小一,在公司待了10年後於2006年8月底正式離職至今,我是假日父母兩位女兒都由公婆帶至6歲大,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那麼可愛的兒子---小傑
,目前我是位全職的家庭主婦....
就這樣囉!
~~有空常連絡~~

Fili媽 提到...

上一次來訪就知道妳懷孕的消息
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已經30w了
恭喜喔~~~

by the way
其實我也懷孕了,目前邁入36w
所以最近卯足全力車東西
不然生產完可能得休息一陣子了

Janette Chiu 提到...

恭喜Fili媽即將要卸貨了!真是巧啊!我也是想在生產前卯足全力車東西,跟妳有同感啊!

我現在正在卯足勁車一條拼布被給千千,這樣等老二出來後,兩人都有漂亮的拼布被可用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