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尋找好蠟筆 Finding Crayons

大約在千千未滿兩歲時,剛發現她開始喜歡拿筆畫畫,我也開始了幫她買蠟筆的探索之路。

光是買蠟筆這回事,就讓我學了一課。

首先,第一盒蠟筆:
看到公司的文具訂購目錄中,有便宜的小盒蠟筆,我就買了。
(不記得牌子,但是類似此款傳統蠟筆,好像才三十幾元)

結果,千千拿到手不久,先是折了好幾段,然後又用指甲摳,弄的蠟筆斷、指甲髒。這盒蠟筆很快被我打入冷宮。

這之後,我也試過拿其他的筆給她畫,但不是太危險就是太容易被弄壞,根本都不適合這年紀的千千。乾脆,我買了個沒有色彩變化的磁性畫板給她,她倒也玩得很開心。我們母女就這樣天天玩這個畫板,也玩了好一陣子。
(當媽媽還是免不了應孩子要求來展現一下美術天份)

第二次,千千滿兩歲後,我在卡多摩看到「義大利GIOTTO可洗式寶寶木質蠟筆(6色)」兩歲兒以上適用畫筆,且標榜即使畫到衣服也可以輕易清洗。

雖然有點貴,我還是買了。千千剛開始畫還蠻像回事,筆身是鉛筆形式,需要隨著消耗而削筆,我想,這就不用擔心筆摔斷掉的問題了。 但是,一旦畫了幾分鐘,如果千千開始分心,會忘了作畫而玩起蠟筆,然後又用指甲去摳筆頭的蠟,這蠟筆的部份跟傳統蠟筆一樣是軟的,很容易摳和掉屑,指甲又是髒兮兮....照這樣摳下去,筆也是消耗的很快....

我並沒有把它打入冷宮,只是平時擺在高架上,必須在她畫畫時緊盯著。這樣實在很累....

教會的托兒班教室裡,備有一筒蠟筆,都是不易斷掉、較大支、適合幼兒使用的蠟筆。其中有幾隻是特別硬的三角蠟筆,狀況最好,看得出來不易斷又好握。 我想,如果能買到這種蠟筆,就可以更放心讓千千畫畫了吧!

今天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西班牙JOVI-大三角安全蠟筆(12色)」,標榜:不易折斷、好著色、不沾手等特性獲得歐洲許多幼稚園所及父母親高度認同。 三角狀還有個好處,就是不易滾落,價格也算合理,比GIOTTO多一倍的顏色,價格卻少一半。(經過比較後決定在Y拍購買)
我想應該就是它了!如果這個再不合用,我也沒辦法囉。等下週拿到筆,再來寫詳細心得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