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宜蘭親子三日遊- Day3 羅東

從玉蘭到羅東之間,會經過三星鄉,尤其是有名的卜肉店和三星蔥油餅。不過我們太早到,比卜肉開賣的10點鐘要早了半小時,所以只吃了香噴噴的蔥油餅。阿~回憶起來還是齒頰留香阿~
這間阿婆蔥油餅的招牌:蔥多、很多、非常多的招牌果然吸引到我們,買了味真香門口的蔥油餅後,又跑去跟阿婆買了兩片來吃看看蔥到底有多多?

羅東有兩個景點是雅晶提議的,非常適合親子遊:玉兔鉛筆學校、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首先玉兔鉛筆學校,參觀採預約制,有固定時段,導覽$100/人、DIY體驗$50/人。將近兩小時的導覽真的很充實,感覺時間過得非常快,一下就到中午了,同時也學到不少知識。

首先是影片欣賞,由公視的下課花路米製作的介紹影片。我們在一間小教室欣賞影片,坐在充滿我們童年回憶的舊式課桌椅,據說,現在已經看不到這種課桌椅了?!

中間穿插一個小遊戲,釣鉛筆!比賽誰釣得多!贏家得鉛筆一支!XD

我跟雅晶這兩個手作狂,一遇到DIY就開始埋頭苦幹,孩子就交給男人去帶吧!我很喜歡這個部份,也喜歡成品。

老公帶千千去看魚


午餐安排了當地小吃:米粉羹、一串心。雖是小有名氣的老店,可惜老公不太愛,吃個意思意思。

羅東林業園區,好多觀光客阿~~這天是假日,人潮加上我們疲累的身軀,其實已經沒什麼勁玩了。

不過千千還是有體力,看到火車車廂馬上衝上去,我看著這一個小小孩坐在木頭桌椅上靜靜地享受著。

羅東市區剛好就有兩家我們的目標名產店:宜蘭餅和諾貝爾奶凍,還好最後行程是在羅東。

買了名產,我們心滿意足地繼續上路,回台北前,再繞道頭城的北關海潮公園去看一下海,吃點點心。來到東部怎能不看海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