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宜蘭親子三日遊- Day1 頭城、礁溪

這天的行程是:

頭城:蘭陽博物館
礁溪:五峰旗風景區、溫泉泡湯

1.今年新開幕的蘭陽博物館,我們剛錯過十月底止的免費入場,內部的規劃很不錯,看得出來很用心地經營並介紹本土蘭陽文化,建築外表很有特色的,其實內部空間並不大。這天也碰上一兩間學校戶外教學,人潮算是剛好。第三天經過看到爆滿的停車場和排隊進場的人潮,我真是嚇壞了!






2.原本第一天中午安排五峰旗風景區野餐,因為雨勢不小,我們臨時用衛星導航查詢頭城附近的餐廳吃飯,結果找到一家似乎頗有名也非常美味的:龍記牛肉麵。這家店的三寶麵真是一絕!好吃!




3.第一天下午,飯後,我們在雨中開到五峰旗風景區,雨勢卻漸漸增強,我們在車內休息,看相聲瓦舍的VCD表演,卻也不錯。休息過後,雨勢轉小,又靠著衛星導航而前去河濱公園散步、宜蘭酒廠參觀,仍然玩得非常開心。




4.第一天的晚餐,老公事前不肯透露,只說是$600/人的驚喜晚餐。車子開進鄉間,一個轉彎,一座的明亮的玻璃屋佇立在眼前,餐廳名稱就是「玻璃屋」。只接受預約的無菜單手作料理。據說一般假日需要約三個月前訂位。



5.雖然旅館贈送隔壁的五星飯店冠翔四季的露天風呂,不過我們都很累了,加上還下著小雨,我們都留在房內泡湯。房內浴池好像一個小型游泳池,至少一次六七個大人下去都沒問題!
沒拍照片,請自行前往官網欣賞吧~http://ourhouse.yilanbnb.tw/room1.htm

6.留在房內也不錯,老爺們看棒球賽,看到中華對南韓在九局下逆轉勝,連我都一起高呼YA!!!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