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宜蘭親子三日遊- Day2 太平山

這天上太平山,至少要花一整天的時間,上下山多彎曲道路,兩個小時的路程要慢慢地開,中途還要在加油站和遊客中心稍事休息。

我很巧地在山腳的加油站遇到高中同學,雅玲。她老公笑說:這世界真小啊!

抵達太平山莊剛好是正午,我們照計畫在此吃午餐,電話確認過這天沒有什麼遊客,不需訂位。從迎賓大廳走到餐廳需經過163個石階。我們兩家看到石階先是傻眼然後驚呼一聲。柔柔很厲害地獨自走完全程,千千則是讓爸爸抱完全程。

我們圍坐在一個大圓桌吃合菜,玻璃窗外是霧茫茫的一片,高山上的冷空氣有股清新的感覺。大家說這就像全國單成一樣的氣氛,頓時大夥有好多回憶可聊。爬過階梯之後,菜餚也變的更加美味~

從餐廳再往上走一點就是蹦蹦車站,這是太平山的特色,也是我們不可錯過的目標。雖然仍飄著細雨,望眼看去一片白茫茫,也別有情調,身處深山林木之中,讓芬多精圍繞著,很是舒暢。



終點站就是茂興懷舊步道,沿著鐵軌方向繼續向前走,一公里多的路程,可以很輕鬆地走完,非常適合我們這個親子團,時間也剛好。



這天的民宿我選在山腳下,玉蘭茶園旁的「櫻悅景觀渡假別墅」,因為茶園座落在高處,景觀很好,玉蘭茶園的山舍餐廳與其配合,可將晚餐外送至民宿餐廳用餐。民宿高雅舒適、菜餚精緻可口,對我們來說是另一個驚喜。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