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No.2 (32W) 產檢旋風

老公&剛出生不久的千千(2008年7月)

昨晚,吃過晚飯,到巷口的藥局提了兩袋面紙回家,查看網路上的看診進度,我很俐落地自行開車前往醫院產檢,留下孩子老公在家。

9PM,到了醫院,剛好再兩個號碼就輪到我,我很迅速地量血壓、體重、報到、拿試紙驗尿、拿本雜誌坐下來翻閱,等著隨時被叫號進診間。 一個人這樣迅速地在產科四處移動,覺得自己像一陣疾風,跟身邊經過的一對對夫妻檔很不協調。

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是懷第一胎,年輕夫妻們恩愛的模樣、認真或緊張或期待的神情,都跟我昨晚的心情很不同。我就是一副,趕快辦完事,趕快走人回家顧小孩的心態。

上週醫師給指令要我做運動幫助矯正胎位,結果兩週以來我只做了兩次,有點擔心醫師一照就說:「喔~胎兒還是沒轉過來」之類的。這是唯一一點讓我稍微在意的問題,其實也不打緊,距離預產期也還有時間。

果然很快輪到我,上了診療台,醫師一照超音波,「喔!很好,寶寶的頭下來了!妳看!」(喔!我才做兩次運動也有效嘛?還是她本來就打算要轉下來了。難怪最近覺得比較輕鬆一點,昨天去永樂市場逛了三小時才喊累)

現在是32週,寶寶看來很健康,依舊超前兩週的大小,目前約2200g。再兩個月就要生了,醫生說很快,再一個月就要開始注意產兆了。

唉,懷第二胎果然和第一胎不同呢,受到父母的關注整整差一大截。對不起阿,小寶貝,媽媽不是偏心,只是照顧姊姊比較忙,等妳出來後再好好愛妳唷!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