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最棒的聖誕禮物 The Greatest Gift



聖誕節馬上要到了,應不過我的要求,我們終於忍不住於上週六去買了株2尺高的小聖誕樹。

為什麼要過聖誕節?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 由於商業操作,很多人連耶穌基督是誰都還沒來得及搞清楚,就已經習慣寄卡片、送禮物。

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從小,聖誕節就是拿來討禮物的藉口,享受同學之間送卡片的趣味。可當我寫下「聖誕快樂」時,我並不完全了解這意義,只知道這是個基督徒的節日,節日意義?沒關係,有得吃有得玩就好啦~

直到成為基督徒,才開始感受到聖誕節的真正精神,聖誕節對我來說,變得很不一樣。

聖誕節最棒的部份,不是大餐或禮物,而是和家人共聚,一起紀念耶穌基督的誕生,一起訴說那段歷史。就像單身時,我很喜歡參加聖誕音樂劇的演出,因為在戲劇和歌聲中,我能清楚地被提醒被感動,那是多麼神聖而純潔的時刻。

今年我們首度全家一起去欣賞聖誕音樂劇,能和家人一起共享聖誕節的感動和喜悅,我很幸福。

慶祝聖誕節,應該同時發揮聖誕精神。神已給了我們最棒的聖誕禮物,那就是救主耶穌基督。互相送禮物的同時,可以想想,我可以送給救主什麼樣的禮物?因為教會如此教導我們,讓我的聖誕節變得更有意義。

妹妹是雙薪家庭,常買很好的禮物送千千。這次妹妹事先徵詢過我的意見後決定禮物內容,送給千千一大盒包裝精美的聖誕禮物,我們收著等聖誕節早晨再給千千。這反而讓我有些煩惱,因為我們很少花錢買玩具禮物給孩子,現在有了這麼一大盒搶眼的禮物,那身為父母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準備相當的東西給千千呢?

我心底其實已經有了答案,是不用的。我是可以花錢買漂亮的東西給她,但是現在的她並不需要。每天陪伴在千千身邊,我很清楚她需要的是什麼,那就是和爸媽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一起唱聖誕詩歌、一起簡單裝飾聖誕樹、一起看耶穌誕生的圖片聽故事。我知道這些內容就會讓她非常開心。

當然我也很可能會準備點小禮物,有時間的話親手作一個布娃娃,沒時間就把幾週前做的風車被包裝一下,正式當禮物送她。XD

最重要的,我會教她聖誕節的由來,她已經擁有了最棒的聖誕禮物,那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我感謝天父給了我們這麼棒的禮物,我感謝能夠有機會認識祂、學習祂的生平和祂的教導。我知道祂活著!祂愛我們!



後記:我做了一個小兔子送千千,她愛不釋手呢!
請見手作網誌:小兔子跳跳

1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去年聖誕節我親手織了一個巨大的毛線聖誕襪,在聖誕夜還煞有其事地擺了餅乾和一杯水在窗台上。聖誕節早上把禮物塞進聖誕襪,吃掉餅乾喝掉水,喚醒哲哲,然後告訴他聖誕老人和馴鹿晚上有來喔~
接下來一整年,只要他不乖,我就會說:「聖誕老公公只會送禮物給乖寶寶喔!」

這招還蠻有效的,尤其是十二月份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和馴鹿的裝飾... XD

而且哪一個玩具是聖誕老公公送的他都記得很清楚呢。其實我就是聖誕老公公啊~哈哈哈~我也可以當千千的聖誕老公公喔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