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女紅訓練班

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家庭主婦的生活更加充實,
沒了規律的工作,除了照顧寶寶,很容易陷入慵懶的作息,
家裏也就沒了規矩。

想要振奮起精神,過快樂的生活,就得好好計畫,開始行動。

首先想到的,是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
剛好尚文邀我參加聖誕音樂會的演出,
也是時候拿出長笛練習了,

想起自己以前很喜歡動手作東西,
糕點、縫紉都玩過一點,
不拿手,但是喜歡,
以前上過拼布課,作過幾個作品,
那是在......傳教以前,算算......五年前!

好吧!來學點新的東西總是能讓我充滿鬥志!
學點女紅對家庭主婦來說是應該的,

前天,我馬上行動,帶著千千搭公車回娘家,
把以前的工具、布料都找出來,
晚上老公來接我們,順便幫我都載回家,
我們討論如何可以學這些手藝和實用性,
也擔心是否會變成三分鐘熱度,

其實我學過的東西還真不少,
我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都躍躍欲試,
畫畫、書法、鋼琴、珠算、跳舞、長笛、游泳,
很多現在小孩會學的東西,我大概都玩過了,
也都曾經有過不錯的成績,
而且我不是那種被媽媽拖著去上才藝班的小孩,
我是抓著媽媽吵還要學新的東西的小孩,
小學二年級開始,就自己搭公車到處去學才藝,
我真是乖~~

恩,回歸主題,
我要去學縫紉,算是一種比較實用的才藝吧,
從前的婦女,縫紉可是必備的才德,
什麼時候變成了才藝班的課程選項了?
但我就是那個需要才藝班的人!

我想要學洋裁、家飾、拼布,我全部都要學!(好大的口氣!)
從前那個跋扈貪心的小女生又出現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這就是摩門婦女的典範~
加油喔~

匿名 提到...

最近我也很熱衷縫紉拼布喔~
給妳一個建議
妳的主題可以是以小千千為發想哦~
如果妳缺想法
我有一些書可以借給妳參考
例如:幫小千千的寶寶手冊加個布書套
然後幫她做個可愛的圍兜
用布料做個小千千專屬的布相框
或者幫小千千做個可以掛在床上會晃動的可愛玩具
然後把這些全部做成一個系列
如果這樣相信妳一定會很有動力與成就感滴~
我有計畫這麼做

*又或者冬天到了幫她勾一組粉嫩的編織物,一定會非常可愛,怡文滴媽媽很擅長編織也可請教她哦~

*懷孕後在家的時間變多了
最近也為支會裡的大女孩們做了束口袋
她們都很喜歡
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和快樂
很巧妳也有和我相同的想法
真的很開心耶!
那日後我們可以互相交流彼此做的東西

Janette Chiu 提到...

對阿!其實說到拼布和手作,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candy喔!要找機會和妳討教呢!已經想像過,以後我們一起玩縫紉拼布,小孩在旁邊一起玩的情景了,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