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2.5M) 脂漏性皮膚炎

今天早上帶寶寶去附近小兒科診所看皮膚。

寶寶的兩頰有紅紅的脂漏性皮膚炎,已經兩三個禮拜了,
上週五回林口時,公婆很不放心,直說很像癬,
我跟他們說,有其他的媽媽也看過,說是一般寶寶都會長的,過一陣子就會自然好,她們還是很不放心,不斷提醒我要帶去看醫生,

好吧!今天早上我就帶寶寶去了,
第一次門診,櫃臺小姐問我寶寶是什麼原因來,
我給她看是臉上的紅疹,
她說先給醫生看一下就好,先不用掛號,
(果然是不嚴重的吧)

醫師看了一眼,很老練肯定地說了幾個字:「脂漏性皮膚炎」
(我就說嘛!)
會自然好,但擦藥會更快好,醫師幫我開了藥膏,
醫師說,這表示寶寶有過敏體質,冬天會更嚴重,而且會復發,

我一聽到「過敏」兩字,就有點擔心了,想到偉哲的經驗….
不過既然脂漏性皮膚炎是寶寶容易發的皮膚問題,我也就不那麼擔心,既然拿了藥膏就擦看看吧。


(左臉的紅疹範圍比較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台灣的孩子聽說過敏體質滿多的~
我和蘇老爺就是~
不過過敏也有分的~
氣溫及空氣都是常見的~
不過小千千仍是這麼可愛~
希望這星期安息日不要再有颱風了~
想抱抱小千千~

Hsiu-Ting 提到...

"過敏體質"!!!
怎麼好像每個小孩都有過敏體質!!!!
(太常聽到這個名詞了!!!)
覺得思慧跟傑平看起來都是健康寶寶耶~~
結果小千千還跑不了喔???

匿名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80908/105/15iuu.html?type=new

you may wanna check it.

Janette Chiu 提到...

謝謝匿名的文章網址,看了受益頗多。

記得當時看診,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但是我看他在電腦上KEY入的是異位性皮膚炎,還以為是指同樣的意思。之前在ㄋㄟㄋㄟ共和國爬文,也都說應該是這兩種。

照這文章看來,千千比較像是得了異位性皮膚炎。

這兩天擦了藥膏,寶寶的臉頰看來明顯好多了。如果後續又有問題或復發,會再請教醫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