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來碗韓國烤肉飯吧!

在澳洲求學時迷上韓國料理,
道地的烤肉和人蔘雞湯真是令人齒頰留香,

結婚後找到了一個韓式烤肉醬的食譜,就試驗了一次,沒想到一鳴驚人,每次老公都會賞臉地配上好幾碗飯。

*韓式烤肉醬

【材料】
醬油2大匙
韓國辣椒醬2大匙
芝麻醬1/2匙
蔥2根
蒜4顆
薑1小塊
米酒1大匙
糖1大匙
(韓國辣椒粉2大匙)
水2大匙
芝麻1大匙
香油1大匙

作法
1.將蔥、薑、蒜切成碎末。
2.取一大碗,加入所有材料混和均勻即可。


*韓國烤肉飯

【材料】
豬肉片100g
韓式烤肉醬2大匙

有了烤肉醬,就可以醃肉囉!
五花肉片是最好的,但是其他豬肉片也行(我試過里肌肉片也很讚!)
將肉片和醬料抓勻後放一旁,
至少要醃30分鐘,但24小時更能入味(放冰箱冷藏),

將醃好的肉片平鋪於烤盤上,以200’C烤約2分鐘。(記得先預熱喔~)
配碗白飯,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這是有點辣的口味,我平時很少吃辣,所以食譜中的辣椒粉沒加,可以依個人口味斟酌喔~

韓國辣椒醬,韓國料理必備,炒菜煮麵都好用,辣辣甜甜的口味。拜韓風所賜,現在台北各大賣場都買的到。

(這道料理的材料看來很多,其實不難,如果平時有在開伙的朋友,只要再準備韓式辣椒醬和芝麻醬就好拉~)

4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材料也不複雜~謝謝妳的分享喔~我一定會試著做看看的^O^

Chia-Hui 提到...

親愛的,我可不可以直接去妳家動嘴巴呀!呵呵呵

匿名 提到...

哇~似乎很好吃呢~
10月韓國之旅成員聚餐那天會不會吃到啊?

Janette Chiu 提到...

老爺俱樂部第一次來我家聚餐時,就做過一次給妳們吃了,妳們是我的第一批實驗對象呢,還記得嗎?

當天如果想吃的話,當然沒有問題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