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電腦大戰

我火大了!

最近家中HP筆電送修回來後,裡面的資料全沒了,
我的送修理由是電源沒有反應,結果要換主機板,
偏偏送修時才過三年保固期兩個禮拜,
和老爸公司網管討論的結果,還是花錢換了,

原來裝的Office XP、繪圖軟體、照片等等都沒有了,
好在照片大部分有備份,沒有備份到的資料我也不記得是什麼了,
算了,沒想到換主機板也會把硬碟都清理掉,
唯一的優點,電腦現在跑的清爽無敵順!!

好吧,我就先用WordPad來寫文章草稿,
不知道WordPad是什麼?請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在小算盤附近的那個就是了,
沒想到這輩子我也會有用WordPad的一天,平時偶爾只用記事本來過濾掉格式設定,
但沒想到在這關頭,WordPad還挺好用的。

重新安裝一些我必需的基本工具:MSN、酷音輸入法、Office 2000、AVG免費掃毒軟體,
急用的先裝,其他有需要再說。

同時,煩了一個月的另一台acer筆電硬碟問題,在這時候就顯得特別放大,
什麼問題呢?

這顆C: 硬碟,不知為何,從幾個禮拜前就開始常常跳出窗格,警告容量不足,需要清理。
一個25GB的空間,如果只跑系統,不放個人資料,應該是措措有餘吧?

1. 我把所有文件、照片、資料都移到D:
2. 我把firefox和IE的暫存檔全部清除
3. 掃毒軟體跑一遍
4. 用Cleaner軟體掃一遍

啥咪?還是只剩下400MB?
這很明顯的不是個人資料問題,網路上有人說可能是中毒、可能要關掉系統還原設定,
全部都試過了!還是沒有用!

好,我們就來抓,看是哪裡把空間都用掉了!
我一個一個資料夾點,看是多大,
結果給我找到了!
原來是一個神秘黑暗的資料夾:C:Documents and Settings/danken/
這個資料夾裡是存個資的地方,我明明早就清乾淨拉!
看看,底下的四個子資料夾都小於100MB,
偏偏他還是整個吃掉16GB!

看懂了嗎?裡面有阿飄!我看不見卻是非常巨大近乎16GB的阿飄。

試了很久,我抓不出來,
隔天早上,我想先休兵,來換邊治治開機登入畫面的問題,
重新設定使用者帳號,
ㄟ!突然我靈機一動!

「如果把danken這個使用者帳號刪除會怎樣? 」
換一個新帳號作電腦管理員來取代它!

我設好新帳號,重新以新帳號登入,準備殺掉舊帳號danken,
視窗顯示:是否一併刪除此帳號內的檔案?保留檔案 or 刪除檔案
我已經把重要的都備份好了,當然就爽快的給他按下「刪除檔案」!

刷~~看到刪除檔案的綠色格子慢慢的前進,我就知道殺掉了一大堆東西。

看一下硬碟空間,空出了16GB!只剩下9GB是使用中!
而且呢,之前安裝過的軟體都不會變,只有使用者的資料夾不見,桌面和個人資料換新,
嘿嘿~我成功拉~~!

對於懂電腦的高手來說,我的作法可能很笨,可能其實有更高明的辦法,
反正我的問題解決就好了。


結果,又出現Office XP要求設定的東西,還一直跳出來,像bug一樣,關不掉,
氣死我乾脆也把這台的Office XP移除,改裝輕巧的Office 2000。

你能看完這篇,也算是厲害了,一看就知道我不是玩電腦的專家,
我只是不甘願花錢請工程師,身邊也沒有厲害的人可以幫忙而已,只好靠自己拉,
好歹我也算是蠻懂電腦操作的平民百姓,十年前高三就開始寫html 開自己的網頁了,
拼拼湊湊摸摸弄弄,就這樣一路給我玩上來了,電腦工具書?沒看過。
大家多少都經歷過快被電腦搞瘋的經驗,當機、不小心刪除、忘記存檔、等等大小問題。
自己摸索多少要有點冒險精神,要有心理準備,也要小心進行,
說真的,還是自己動手,學的比較快!

1 則留言:

栗子猴 提到...

ㄟ..路過看到你這篇...雖然文章有點久..

Office如果遇見"從未相識"的使用者帳號,在第一次開啟Office套件時都會問個人的"Preferences"...除非第一次全部作答完畢,不然每次啟動就會像神經病一樣一直追著問...

為了避免繼續被神經病騷擾...現全家資料已搬至和善的Macintosh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