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遇見說故事高手 Nick Sharratt

昨晚和孩子一同沐浴時,千千不經意地隨口用英文開始報數。我說她好厲害,已經會用英文數數了啊!她說:「我會很多喔,妳要聽嗎?」「好啊!」於是她開始從一數到五十,一氣呵成,我連忙拍手叫好!!「挖~~妳好厲害喔!!媽媽像妳這麼小的時候都不會耶!」她很開心,得意地說當老師考大家時,她可以一次說完過關喔!

老實說我還真沒注意她學了多少英文,學校有教,但是從來沒有作業,只有看到課本知道大概進度,但是我這個神經有點大條的媽媽從來沒考她也沒幫她複習。知道老師說她表現很好就放了一百個心沒去管她。

前陣子英文課教時間,她在家時常指著時間說「It's five o'clock!」「It's nine o'clock!」我們家多了一個會報時的小鬧鐘。

我想是學校的教學氣氛輕鬆活潑,所以千千能夠樂在學習,回到家也能舉一反三,隨手拿相關的資源要我再教她更多。於是前陣子我下手再買了幾本英文繪本和兒童字典,讓她愛不釋手。

昨天她拿著英文版的三隻小豬要我念給她聽。老實說有好一陣子沒有認真念英文繪本了,因為她三歲後有一陣子只要我直接翻譯中文,不想聽英文。但是現在她願意接受我一句英文,一句翻譯中文地念。聽到她學過的單字,則會開心地指出來。

這次買的幾本英文繪本很特別,經典童話稍微改編,並且以韻文的方式呈現。因此念起來特別有趣,也對聽力發音會有些助益。

現在生活忙碌,三個孩子晚上都吵著要我念故事書,還得一一排隊。有時看著時鐘還擔心耽誤了上床時間。規律的作息很重要,但也真不容易啊!

繪本介紹:
 點圖進書本介紹連結

這次念的三隻小豬,是Nick Sharratt & Stephen Tucker合作的一系列經典童話其中一本,我剛好看到博客來推出書展特惠,就買了四本一套。都是翻翻書設計和CD,我覺得非常超值。

剛拿到的時候會有點擔心是否文字較多,對於不常讀英文故事的孩子負擔會太重?但是當我昨天以中英文同時念讀的方式,其實千千很喜歡。Nick Sharratt的繪圖非常吸引人,翻翻書設計很有特色,孩子熟悉的經典童話也能經由他的手製造出新的驚奇。加上Stephen Tucker也加入文字編寫,兩人激盪出的火花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