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開開心心吃飯囉!

最近和朋友合組的烹飪社,來了一位高手,這位媽媽是朋友引薦進來的,她一出手就讓人驚呼不已,家裡好像是開餐館的,而且是開幕要辦記者會說明的那種好餐館。

她的菜色,不但符合我們健康用心的理念,更厲害的是每道菜的擺盤、顏色,都很用心調配。有位朋友開玩笑說,連看她貼了幾天的晚餐菜色後要怒摔鍋子了,意思是叫我們這些其他普通家庭主婦該怎麼辦才好。她笑答種菜和煮飯是她的專業。不過大家都很開心她帶來了很多新靈感和資訊。

很開心有一群真心互相鼓勵、讚美、激勵、分享的好朋友,能夠天天一起聊烹飪。有自稱不善廚藝卻勇於嘗試的新手媽媽、有五星級專業廚師級的媽媽、有在國外仍努力做中菜的媽媽,還有像我一樣廚藝普通但是樂於分享、欣賞別人菜色的媽媽們。大家都好棒,很樂於互相讚美、討教,互相幫助成長。

她們每天為我帶來許多正面力量,我很珍惜這樣的友誼。

每天晚上全家能在餐桌上一起用餐、聊天,可以說是我們家一天中最重要的時段,也難怪大家會這麼重視晚餐,特別用心在菜色上。好的菜色帶來好話題,聽家人們的讚美、討論對廚師來說是滿足的。

不過我們家把拔一向愛搞怪搞笑,吃飯時難免不正經,現在倒是很會稱讚我的菜色了。

看看他是怎樣在餐桌上擾亂孩子的用餐情緒.....



這時候其實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輪到爸爸的表演時間。

5/19晚餐: 婆婆送了一包吻仔魚要給孩子們補,我這樣炒孩子很愛,銷路很讚!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