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香包和襪子

端午節快到了,除了市場多了好幾攤粽子以外,其實很難感受到什麼特別的氛圍。

週五,千千照例帶回學校做的本週美勞作品,果然是應景的作品,一個龍型香包。一見到我便得意地高高舉起,說這是她獨立看說明書完成的,自己一針一線縫成。配件則用白膠黏上。粒粒和元寶看了都搶著要玩。

三個小孩各做各的表情

千千和她的龍型香包
我問她知道為什麼要過端午節嗎?她說知道,在學校看了影片,介紹端午節和屈原的故事。千千自己口述了一遍故事重點,表示她真的了解了。原本我準備了一本說明節日由來的故事書,看來也不必拿出來了。

這週粒粒學會了如何正確摺襪子。因為她實在很喜歡幫忙摺衣服,每次摺完後我還是要再摺一遍她的部分,這次索性讓她幫忙配對襪子,順便教她摺,沒想到她還真的一學就會。一邊摺一邊念念有詞「捲捲捲~~捲捲捲~~放進去~~」,而且摺得很好,跟我摺的沒兩樣!!家裡襪子太多,有個小幫手真的是輕鬆多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