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入學報到

今天一早送千千到學校後,帶著粒粒和元寶去國小幫千千辦入學報到。遠遠就瞧見校門口的一票人,其中一兩個已經準備向我衝過來。

我不禁噗喫笑了出來,大概跟上次幼小銜接座談會遇到的是同一票補習班,甚至更多,這次還多了期刊出版社。還沒走到校門我已經被汽球、傳單、贈品塞滿滿,一票人圍上來嚇死人,兩手各拿到了一支氣球的粒粒老神在在,元寶則是有點呆傻著看著這票人。想來現在做教育事業的都不容易,搶學生搶成這樣。

好不容易通過了戰區進入學校,在川堂辦理報到手續。手續很簡單,交上已填好個人資料的入學報到單,填寫本土語言選擇單,老師問我們會說哪一種,就選那一種:閩南話。可是父母的程度,我又勾選了都不會。很少使用,因此我們的閩南語都蠻破的。
(後記: 事後Leo說他台語很好耶! 說我亂填!! XDD)

接著拿到了一份開學相關資料,就可以回家了。這麼簡單。

最困難的部分,竟然是校門口的大軍,離開時又要招呼一遍,「我拿過了!有!有拿過了!不用了,謝謝!謝謝!」

戰利品:環保袋、一套長頸鹿美語英文字卡、拉拉熊造型筆袋、拉拉熊便條紙、氣球三個、學習墊板、造型原子筆、資料夾、很多傳單。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