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唱歌吧!

最近老公分享了一個中國好聲音的短片,主角是一對母女。母親年輕時曾經得過縣內英文歌唱冠軍,為了獨立扶養女兒而放棄了歌唱的夢想。我開玩笑地回說,我媽沒當歌手也是很可惜。

媽媽真的也很愛唱歌,一邊做家事一邊唱,小時候聽她唱的多是校園民歌,她的歌聲類似蔡琴,屬於溫潤渾厚的磁性嗓音,聽她唱歌,總讓家中多一分安定感,也可感覺到她的好心情。

可能受她影響,還有小學也被選入學校合唱團的關係,我也開始學她在家哼唱。和妹妹一起模仿小美人魚Ariel的歌聲,那記憶還依然清晰。

記得有一次,我一邊走樓梯上樓一邊哼唱著,在樓上的爸爸看到出現的是我,他驚訝地說還以為是媽媽。當時這句話對我來說是種非常鼓舞的讚美,我多想和媽媽一樣能唱出美好的歌聲啊。

很羨慕有副好歌喉的人,能夠從體內流暢地唱出心情,音樂在體內迴盪的共鳴,是舒暢的愉快。啊~唱歌吧!

最近家裡也跟上潮流,孩子們天天唱Let it go哩!哈!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