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LOMO? 樂摸?

逛相機網站看到LOMO相機,這個據說兩年前台灣開始紅的相機,我卻一點也不瞭解。搜尋了一些資料,才稍微有一些頭緒。

這裡有詳細的LOMO介紹討論:
What's LOMO? DO I LOMO? (頁底有詳細說明)

看來看去,其實LOMO就是一種隨性用影像紀錄的生活方式。而它的照片也的確有種特殊風格:「Lomo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或是這群Lomo愛好者,Lomographers,意圖要拍出來以及讚賞的效果是,顏色對比強烈,有著速度感的光束,模糊不清和他們所稱的「隧道效果」,即因鏡片本身製造時的缺陷而有四周較中間為暗的效果。」這樣的效果,也讓照片更具有故事性。

LOMO相機的特色也是簡單可愛,甚至有可以當鑰匙串的尺寸,目的就是方便隨身隨性拍攝。

我不懂攝影,但這樣隨性的拍照生活的確很吸引我,用影像紀錄生活的確是不可少的方式。不用拘泥的擺姿勢、不用擔心拍照效果、一切順其自然就是最真實的。

雖然LOMO機的價格也遠低於一般的數位相機,不過傳統LOMO相機是底片沖洗的,這樣必須多出一些成本費用,對我們家來說暫時還是玩不起。而市售的數位LOMO機,似乎又缺乏了LOMO的原味。

習慣了一般數位相機所呈現的真實影像後,一些優秀的LOMO照片倒像故事書插畫般令我驚喜。譬如:在lomography.com可以看到來到世界各國的LOMO作品,我隨機找到一個台灣女生拍得老街系列

經過網友指點,才知道原來光影魔術手這套軟體也支援LOMO特效。這裡有教學。以前只用這軟體來整理網拍用的照片,從沒真的使用它的效果處理,今天就來玩玩看吧!

A圖:原圖

A圖:LOMO風格模仿

A圖:自動DSLR作品處理

B圖:原圖

B圖:LOMO風格模仿

B圖:自動DSLR作品處理


LOMO風格模仿是可以調整參數的,而自動DSLR作品處理可以模仿成單眼相機的拍攝效果,右下方還自動加上相機型號等,我自己又設定加上署名,還挺好用的。(由於我的部落格版面設定較小,要點圖放大才能看清圖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