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南庄的美:山芙蓉

上週一跟著老公去參加公司的「戶外教學」,這是我老爸愛玩的另一種表現。XD

這次我們來到苗栗南庄,護魚步道散步,吃客家小炒,最後來到台灣第一家園藝咖啡廳:山芙蓉咖啡藝廊

初看網站,還無法體會這家咖啡廳特別的地方,聽爸爸說,這位女主人是致力於保護南庄山水自然景觀的在地人,而南庄的油桐花也是其特色,這次的戶外教學,就是來體驗南庄的油桐花季和好山好水。

進入山芙蓉,滿是盛開繽紛的絢麗花朵,我真的嚇一跳,這麼漂亮的花園,一定要花不少錢和人力維持吧?其實,只有女主人和一位外勞幫忙經營!山芙蓉也很有個性,只在週末假日開放,平日需要預約,而且只提供飲料,不提供任何餐點。(低消=飲料:$150/人)

女主人知道她的強項是什麼,也大方的和我們分享她的故事,原來初次建這花園並非為了開放,只是喜歡如此的生活方式,後來被採訪報導後,才漸漸開放民眾參觀並開始經營咖啡廳。女主人本身很有文藝氣息,原是在都市裡開園藝店的園藝家,約二十多年前決定回到家鄉繼承土地並好好經營,回歸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她說,這個花園就是效仿加拿大的布查花園。

我們一群人幾乎都是女生,非常享受這樣美麗悠閒的下午茶,傑平拍了好多花的特寫,看來連他也讚嘆不已呢!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真花!







這家公司的員工真是幸福!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