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我們的數位相機家族歷史

最近因為婆婆要買新相機的緣故,我上網幫忙搜尋。

每次看3C產品很容易掉進迷宮漩渦,一台比一台好,功能規格不斷上修,永遠有更新更好的機種。

看了符合預算的A款,忍不住又看了旁邊更高階、價位稍高的B款,然後其實還有別牌的C款、D款......一不小心就迷路了,忘記當初上來逛的目的和目標!

我的數位相機,是CANON PowerShot SD200,300萬畫素、可錄影,於2004年底剛返鄉時購入,直到現在,經過了五年多,除了268MB的記憶卡似乎要壽終正寢外,相機還是非常耐操。(只是錄影約十秒後隨時會自動結束錄影。)

上個月公婆出國玩,因為她的相機壞了,先借我的去用,結果視窗太小,有老花的婆婆說都看不清楚啦!XD

我老公和婆婆的相機都是五百萬畫素CASIO,兩台這兩年前後都出現過度曝光的問題(似乎都是潮濕問題),老公是花了一千多塊送修,婆婆則決定買新機,換了她想要的美顏機。

老公的CASIO EX-S500 白色


婆婆準備買的CASIO EX-Z90美顏機 金色NT$4900

現在的數位相機,基本都要千萬畫素,HD錄影也到處都有,看了真的很心動哪!我的CANON為什麼那麼耐操,這樣我都不能換新機了。

昨天上網找到一個相機回收買家,我的CANON報價NT$1000可收購,如果加上搭配手機門號續約的優惠,大約花兩千多塊就可以換一台現在的入門機款了!阿阿阿!我又迷路了!

不過沒關係,總是有老公澆我一盆冷水讓我清醒。他的相機才剛修過,也還耐用,用他的就好。等到我們的兩台都掛了的那一天,再買更好更划算的機種也不嫌遲。(老公我這樣的結語有沒有很棒?)

2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嗯,沒錯,不管買什麼都是很容易迷路的!
不過偷偷打個岔,我也有用過Canon的小相機,他讓我立誓再也絕對不用他的牌子噎!(小相機而言)而我本身是Nikon的愛好者,但我也得說,碰過一次nikon小相機以後,也絕對不想要繼續買他任何小相機說! Canon+Nikon 都是主力單眼,所以小相機都沒有Sony跟Fujifilm 來的好!話說到這裡,其實買到自己愛的最好啦~~

Janette Chiu 提到...

喔!其實我的第一台數位是在傳教前買得Nikon耶!但是那時數位相機還不普遍,怕沖洗麻煩而沒帶去,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大一台。

我也聽說SONY和Fujifilm的不錯耶!那麼等我們家下次要換相機,就考慮這兩大牌子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