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身為母親的見證

今年四月初,我曾一度因為教養孩子的問題而感到無助困惑,儘管見過很多好榜樣,當自己遇上問題時,卻發現很難克服內心的弱點。

剛好在我清晨難過得向天父祈禱之後不久,接到一位姊妹的電話,說中午要來拜訪我。這位姊妹屬於我的娘家支會,她因為工作之便常有機會來我家坐坐,這次她如往常帶來午餐與我共享,並於餐後跟我聊了起來。

我們都談到這次總會教友大會所帶給我們的啟發,同樣身為母親和妻子,我們的家庭都有各自的挑戰和考驗,但也因為福音的教導和祝福,我們得以一一克服而較不容易迷失。我感覺到提示要跟她談談我近日的難處,她分享了同樣是在這次大會上學到的一段話:「......我們之所以會做出錯誤的判斷,往往是因為資訊不足,或是因為我們只看到事情的表面。」葛利史衛哲長老。(p.103 2010年5月 利阿賀拿)

她建議我去尋找資訊並學習,剛好她曾在幼教界工作多年,因此也自修學習過很多,能夠與我分享很多正確的觀念,一直以來,常在教養孩子的問題上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

很久沒看親職教養的書了,也許是因為以前孩子小還沒進入這挑戰大人的時期,我才鬆懈了吧。

幾天後我帶千千去信誼親子館時,剛好就在書架上翻到幾本很不錯的親職教育書籍,其中有幾本很不錯,當下看了幾頁我就知道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看了幾本專家寫的書,幫助我更加瞭解孩子成長的過渡期,也更能體會孩子的需要了。

我因瞭解而克服了原來心中的不安,因為獲得了正確的資訊而信心增長,也因此能夠用更輕鬆的態度去看待孩子的哭鬧和要求。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見證,神很快的回答了我的祈禱,不只安慰了我,並幫助我在屬世和屬靈兩方面同時學習成長。

2 則留言:

Caroline 提到...

我了解關於教養孩子方面的挫折,我也常常經驗到這方面的問題,尤其是我們家凱凱是個非常有主見又固執的孩子,常常讓我氣到不行,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後來除了不停的祈禱之外,也是開始看不同的教養書籍,真的,媽媽也要不停得吸收新知呢!從別人的經驗學習,也可以和有大一點的孩子的媽媽們討教,大部分都有相同的問題,有時候也可以從他們的經驗幫助你。

我挺喜歡汪培珽,這個作者,你可以看看他的教養方面的書,是不是跟你的理念相符合。他也有部落格,可以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Janette Chiu 提到...

Hi Caroline, 謝謝你的留言,我也挺喜歡汪培珽呢!她的書除了今年的新書之外我都有喔!XD 之前也分享過受她啟發開始餵千千故事書的事。她也是讀很多專業教養書籍,很用功的好媽咪,也因為她,我才開始注意到洪蘭、龍應台的書。^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