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3Y) 千千畫龍貓 Draw a Totoro!

從千千開始會抓我的筆塗鴉時,約兩歲開始,陸續買了各種蠟筆給她「玩」,亂畫塗鴉,陸續可看到有持續畫出些東西,從隨興的線條、第一個成型的香蕉、直線,到現在的卡通臉。

昨天在餐廳給她紙筆塗鴉,給朋友看她畫的東西,沒想到引起其他媽媽很大的反應,原來三歲的小孩會畫臉、眼睛、嘴吧、頭髮,算厲害喔?以前我還真有點遲鈍。

其實這應該算是模仿吧!從去年四月去日本前,為了即將去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我特地放龍貓的卡通電影給她惡補一下,多看幾次,沒想到千千竟然就愛上學小米畫龍貓了。


慢慢地,她會畫出一個大圈圈和兩個小圈圈就是臉和眼睛,說是娃娃、爸爸、媽媽、千千,漸漸地,同樣的臉有了嘴吧、有了頭髮,起初原本只畫歪七扭八圓,現在已進展到一張有表情的臉。

現在三歲的千千,畫出這樣的圖,雖然後來又加幾筆把臉畫花了,媽媽還是很珍惜千千的作品。
昨天在餐廳畫的圖(點圖放大看)

仔細一看,這些人頭還都有眉毛咧~

媽媽也來插花一下,去年十月(2010.10.7.)我應女兒要求畫的海綿寶寶。

千千當時吵著要我畫海綿寶寶,我先憑印象畫一個,她不滿​意。我就拿來布偶看著畫,她很滿意很開心。欣賞了十秒後​就給我擦掉了...=.= 好險我有拍下來留念...

從前寫過的蠟筆相關文章:
尋找好蠟筆 FINDING CRAYONS
(2Y4M8D) 西班牙JOVI-大三角安全蠟筆心得分享
蠟筆書套

2 則留言:

afoofa 提到...

所以千千是遺傳到媽咪的美術天份啦!我記得 Janette 小時候都當學藝股長搞教室佈置的呢~

WeiWen 提到...

我覺得千千他畫的真的很細膩!
該有的都有!他真的很厲害!
我們家的比較屬於印象派...他說那是什麼就是什麼....即使只是隨便揮灑兩筆~ 千千你好棒喔!!!媽媽罩子放亮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