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3Y) 尿布掰掰!

千千已經正式脫離尿布一個月了!而且兩三週沒有擦過地板尿了!(為此我準備了一條快乾抹布專擦小便)

從六月的台中行前,就開始試著不包尿布在家活動,並定時提醒上廁所。回來後,就不再包尿布,即使睡覺時也是,為保心安,睡前一定先上廁所並少喝水。

起先還是偶有突發狀況,玩到忘我尿了出來,忍住不要生氣,鎮定地提醒她下次尿尿要早點說。兩三次後就不再發生了。

現在的千千會自行坐小馬桶,甚至起床不久就自行去坐馬桶小便並穿回小內褲。偶爾還是會大聲說「媽媽我要尿尿/大便!」

千千常常把要尿尿說成要大便,剛開始我一聽會緊張,開始心理準備要沖洗小馬桶和擦屁股,心想怎麼那麼多大便。原來是弄錯了,不管大小號她大小姐都說是大號!

不過,少了一個包尿布的的確輕鬆不少,期待她再大一點敢自己坐大馬桶擦屁股,我就可以暫時脫離馬桶事務了!

(別高興太早,後面還有個粒粒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