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打雷

昨天午後下起雷陣雨,突然,打了一個很近很響的巨雷!把在客廳的我和孩子們嚇了一大跳!

我被嚇到的同時,馬上轉頭看孩子的反應。粒粒跟著大哭,千千驚恐地看著我好像也快哭出來了。

我隨即離開座位抱起粒粒安撫,接著走到千千身旁伸出一隻手安慰她。

三人抱成一團,粒粒被抱起後很快就安靜下來,千千口裡帶著恐懼說:「好大聲喔,那是什麼聲音?」我解釋:「那是打雷的聲音啊~因為下雨打雷,我們才有很多水可以洗澡啊~喝水啊~」千千聽了則做出小腦袋燈泡亮了的表情說「喔~還有洗手!」

孩子們第一次同時被巨響嚇到,抱著她們的我心想,這就是母親發揮母愛本能的好時機。在害怕孤獨的時刻,孩子需要的只是最直接最單純的擁抱,尤其是來自於平時早晚照顧他們的母親。

在這一刻,我覺得好幸福,能夠給予這樣的愛並被如此信任。

3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好有愛喔~ 我們家打雷的時候都在笑噎... XDDD

Caroline 提到...

其實,我自己超怕打雷的,以前,一聽見打雷就尖叫,現在,當媽媽以後,因為不想奕凱因為我的關係而害怕打雷,所以,每次打雷時,其實心裡怕得要死,還要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來安慰他,讓他不害怕!很多時候,小孩都是按照媽媽的反應來反應事情的!所以凱不喜歡打雷,但是還不致於像我一樣,哈哈哈!

Janette Chiu 提到...

WeiWen: 這樣真好,不但不怕還能同樂。XDD

Caroline: 果然為母則強,當了媽媽後為了孩子變的更勇敢更堅強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