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謝謝爸爸!

昨晚老公幫千千洗澡,兩人很快樂的淋浴後又泡澡,在飯店的大浴缸裡享受。

然後千千先起來,由我進去接她出來穿衣服,讓老公再多泡一下。

千千剛被老公抱出浴缸,站在浴缸旁讓我幫她擦身體,她突然轉頭看著老公,冒出一句:「謝謝爸爸!」

我跟老公都嚇一跳,老公整個龍心大悅,說:「好有禮貌喔!」我則很自豪的接著說:「我教的!」

我心理想著,其實我一開始教「謝謝」,一直到一週前才開始教千千說「謝謝媽媽」,沒教過「謝謝爸爸」啊!這小孩居然已經會舉一反三了,真是聰明。

我自己一個人得意了起來,到今天早上想起這事,還是很開心。女兒長大了,進入語言爆發期,開始會說一些令我們驚訝的語句。

像是最近千千常說「還要一次!」,這是我們沒教過的,她卻常常在適合的地方說出來,第一次是在我教她新詞的時候,我重複說了兩次讓她複誦,然後她突然舉手比一說出:「還要一次!」示意要我再教一次,後續她繼續重複動作直到她滿意練習結果。

這個小腦袋裡裝的東西真是令我們驚豔,小孩的學習發展過程真的很有趣,真開心我們能見證這樣快樂的過程!

1 則留言:

毛豆媽 提到...

千千好棒喔!我家毛豆還在呀呀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