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繪本) 月亮晚安

一直想多紀錄幾本千千的愛書,今天就來說一本讓我跌破眼鏡的「月亮晚安」。

(點圖看書本介紹)

會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它在信誼線上書店的幼兒類前三名排行榜上,在好奇心驅使下,跟著另一本書一起買了。

剛拿到書時,我有點嚇到。好奇怪的用色,強烈的對比配色,甚至有些刺眼,字很少沒關係,風格也很「特別」,總之,當下的感覺就是覺得怪。

不過,孩子有不同的見解。

既然書都買了,那就念給孩子聽看看吧,沒想到她第一次就被吸引住了,能夠乖乖地聽完看完整本書。

故事的主軸,就是小兔子在睡覺前,一一對房間内的所有東西說晚安,有老鼠、襪子、麥片粥、梳子、刷子、畫等等,反正看得到的東西都可以說晚安。就連文字沒提到的東西,我也漸漸看著圖而指出來說晚安。

不久後,我驚喜的發現,在每一個房間全景的圖中,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找到一隻小老鼠,這老鼠還真的照比例畫得很小。

一開始我試著讓千千自己找,她還真的給我找到了!兩三次之後,每次翻到房間全景的頁面,我問:「老鼠在哪裡?」她都能迅速地指出來,頓時讓此書變成找老鼠遊戲!XD

都半年了,現在只要看到這本書,就一定吵著要我念。

這是一本如果我自己親自選就不會買的書,卻有著令人驚艷的效果,果然不能低估或錯估孩子對書的接受度呢!

1 則留言:

white 提到...

我們家也有這本書,而且還紙本跟硬紙板的版本都有。我只曉得這本書很有名,但是完全不懂名堂在哪裡。每次念給啵啵聽也都只是上面東西照著念一遍。看了妳的文章才發現原來還可以這樣玩,突然覺得這本書在我心目中又變得寶貝了許多~ 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