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繪本) 我愛玩

今天繼續分享故事書!

「我愛玩」是汪培珽推薦的初期童書之一,由於她在書中有特別描述了一下,當我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馬上拿起來翻閱。
(點圖看書籍介紹)

首先,插圖非常好看!每一個全頁,一面是圖一面是像兒歌的詩,每一張圖都精彩的呈現童玩主題,每一張都讓我想放大框起來。

書中描述的是作者童年的回憶,簡短的文字和韻腳,精準的表現了童玩的純真和趣味。難怪得到信誼幼兒文學獎的評審特別推薦獎。

我也曾有那麼一刻想過,這樣的詩,幼兒能夠瞭解內容嘛?

開始讀給千千聽後,又再一次證明我先前是多慮了。她很享受兒歌的輕快和押韻,會跟著我搖頭聽著我念。

現在千千最喜歡的是其中的「吹泡泡」,也許是因為她玩過泡泡,所以可以連結想像。每唸完一篇,她也急著要自己翻下一面,我曾經就這樣一口氣念完全本20篇,呼~

因為朗朗上口,半年下來我已經背下所有兒歌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