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螢火蟲之墓 Grave of the Fireflies


小時候唯一讓我看到很害怕的一部卡通片「螢火蟲之墓」,真人版電影即將上映了。

記得媽媽買了全系列宮崎駿的卡通,但是螢火蟲之墓我只看過一次,之後就不敢再看了,
但是近二十年來,我卻仍依稀記得是很哀傷、很深沈的故事,
小女孩童真可憐卻瀕臨死亡的面孔,母親被炸得面目全非包紮成木乃伊一般,
每次想起這部片不久,我趕緊揮掉記憶,不忍再想下去。
這部片讓我幼小的心靈,產生了對無情戰爭的恐懼。

今天看到真人版電影的預告片,
短短幾秒鐘,小女孩的面孔和哥哥的哭喊聲,讓我又激動地留下淚了。
很想看這部片,但是又很害怕,怕自己會承受不住再次目賭戰爭的悲慘,尤其是四歲小女孩節子的結局。

當了母親後,這種關於親情的感人或悲傷故事,都很容易讓我大哭。
看到演出真人版節子的演員,可愛天真的面容就和卡通版一模一樣,
我更不敢想像我會如何觀賞這部片,難免會和千千做聯想。

嗚嗚~~~~我不要想了~~~


預告片

1 則留言:

Hsiu-Ting 提到...

嗯~我也很怕這部....所以一直都沒去看卡通版的...真人版的當然也選擇放棄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