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動肝火

摺衣服摺到動肝火!

看著千千的衣服,幾乎沒有一件是沒長霉,
小時候容易吐奶,母奶養分高,沒有馬上洗馬上曬就會整件發霉,
學乖後馬上洗馬上曬,卻還是繼續長霉!

加上親戚拿水果餵她玩,汁液滴得衣服到處都是,洗不掉,又是處處斑點。
前天發現竟然連剛收進來的枕套都發霉,是陰雨連綿加上陽台沒陽光嗎?
我們的陽台就算是大晴天也是沒陽光。常常都是一陣潮濕的霉味。

家裡很不通風,但我不敢開窗開門,因為每一各紗窗紗門都有大破洞,一開就有蚊子飛進來咬人,
我們被咬不打緊,預防針還沒打完的千千被咬可就讓人擔心,

每次外宿親戚家回來,千千的異位性皮膚炎就會變的很嚴重,臉上、胸前,溼疹長一大片,千千不斷地抓,我晚上也跟著睡不好。上週去屏東掃墓過夜,千千回來後就全身到處長溼疹,比以前還要嚴重,好可怕。

花了幾萬塊買防蹣寢具、除濕機在家裡,但是我管不了別人家。

昨天回馬偕看醫生,我問為何千千的過敏症狀時好時壞?醫生說:「皮膚保養有持續做好嗎?環境控制有做好嗎?」
我說是否外宿其他地方,即使只有一晚,也會影響嗎?回答是肯定的,只要有彈簧床的空間,就會發作。
除了暫時都不要外宿之外,我只好更勤奮地幫她擦護膚霜。

很多人都不瞭解絨毛、座墊、彈簧床對寶寶影響的嚴重程度,這種現代文明病,瞭解的人少之又少,看千千可憐的模樣,我好心疼喔~ >.<

4 則留言:

WeiWen 提到...

好渴聯喔
希望千千能夠趕快好起來
如果有一台烘乾機 不知道會不會有幫助?

Janette Chiu 提到...

經妳這麼提醒,我才想到「乾衣機」也許就是對抗潮濕的好方法囉。

匿名 提到...

還是先把紗窗換新的吧,應該不困難!家裡潮濕對身體還是不好!

匿名 提到...

烘乾機的確是很好的方法~
之前我妹的衣服也會長霉
但是拿去高溫烘乾就好了
我想這跟太陽的原理差不多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