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8m6d) 千千第一次發燒 First Fever

昨晚,千千發燒了~ =.=

就從下午開始,身體有些熱熱的,但是不明顯,
我先幫她洗個澡,喝些水,稍微降了點,
極度懷疑是因為千千昨晚跟我們睡,老公卻把電風扇開整晚忘了關。

晚上我仍舊去上了喜佳的縫紉課!等了四個月了!
就在課程上到一半,接到LEO電話說千千的身體很燙,要找溫度計,
但是發現家裡的耳溫槍好像壞了,怎麼量都是36.2'C(LEO量自己也是)

所幸讓LEO直接帶千千去對面的小兒科診所看最快,

我在教室走來走去,心裡有些不安,千千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卻突然發燒。
LEO讓我把課上完,反正不久就會下課了,但是我一顆心就是無法專心,
後半段的課程主要是很簡單的裁布練習和熟悉縫紉機,
我就在那裡走來走去,當很不認真的學生。

趕到家後,看LEO用棉被抱著千千坐在沙發上,
千千紅著眼睛,看到我馬上就哭著要抱抱,
我的女兒~~>.<
這樣叫我以後怎麼忍心將妳跟爸爸留在家裡。

醫生量的體溫是37.8'C有發燒,但是身體摸起來已經蠻燙的了,
我趕緊餵她喝奶然後吃藥,
馬上她就活潑地爬來爬去繼續玩了,約一個小時後燒也退了,
在我們床上爬來爬去,活蹦亂跳。
看來是沒事了吧!

早上六點起床餵她,發現她體溫又升高了,再餵藥後讓她休息。

昨天母女兩玩自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千千八個月大才第一次發燒啊,妳真是幸福的媽咪。
我家偉哲五個月大就肺炎住院...那次我也是嚇傻了。

但是之後就習慣了 @_@a

寶寶發燒如果沒有燒超過 38.5 就不需要吃退燒藥,可以用溼毛巾擦擦臉、腋下,或是冰枕包著毛巾放在寶寶的背後抱在懷裡,每隔15分鐘要休息,衣服不要穿太多,如果燒很高卻手腳冰冷(發燒會血管收縮導致手腳冰冷),可以洗溫水澡降溫。

多補充水分,脫水也會導致發燒,有嬰兒專用的電解水,如何觀察小寶寶是否脫水呢?就是看1. 尿布的尿量和平常比較起來有沒有明顯變少 2. 寶寶哭的時候有沒有流眼淚

小寶寶發燒的時候我都大概 3~4 小時量一次體溫。清醒的時候如果寶寶的活動力很好,就不必擔心。小寶寶如果有痰的話,要多幫寶寶拍痰,才不會積痰轉成肺炎喔。

Janette Chiu 提到...

嗯嗯,好,我會注意,現在狀況穩定了,退燒藥就先備著,兩次吃藥後她都大量流汗,第一次看她流那麼多汗@.@,我趕緊又餵她喝些水補充水分。發燒的千千連照片拍起來都是臭臉XD

芙兒喜 x 夏音 提到...

發燒時,,,把冰過的高麗菜放在頭上就會退燒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