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什麼是真理

最近的服貿紛擾中,每個人都想找答案、或說服別人、或證明立場,在這樣資訊紛雜的時代,我們如何分辨是非,該相信什麼? 這是一篇值得在這樣的時刻細讀的文章。

文章節錄:

"使徒保羅說,在這光線暗淡的世界,我們只看到部分的真理,好像對著「鏡子觀看」,2模糊不清。然而,這似乎是人類本性的一部分,我們常常以不完整而曲解的經驗,來判斷人、政治與信念。"

"往往我們自己以為的「真相」,其實僅是片段的真相,有時甚至根本不是真相。"

"在世界歷史中,從來沒有像我們現在這樣能如此輕易獲得大量資訊,有些資訊是真實的,有些是虛假的,大多數是真假摻雜。

因此,在世界歷史上,沒有任何時刻比現今當學會如何辨明真理與謬誤更重要了。"


全部原文:

什麼是真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