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跑步。RUN

四月中,老公跑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馬拉松賽,半馬21公里。我在現場拍照,沿路感受著大家的活力和熱情,心中有股衝動想加入他們。

抵達終點的英姿

這天天氣很好,有點太好了,九點已經開始熱了

傑平和教會的汪弟兄


我也曾有慢跑習慣,在婚前。現在則想念那種汗水淋漓的痛快,梳洗完畢後的舒暢並精神抖擻的開啟一天的生活。運動的好處太多太多了。

好幾次提過想再重拾跑鞋,甚至年初終於買了雙新跑鞋,但一直沒開始跑。直到這次的馬拉松賽。

老公為了賽事準備了一個月,和教會中幾位經驗豐富的弟兄們組團,互相鼓勵分享心得,可能也因此讓他有了新的動力。他說他本來就喜歡跑步。喔,奇怪認識他這麼多年了我都不知道。除了籃球,現在又多了路跑。為了這兩項運動他投入了更多時間練習,還好都沒有影響到家庭時間,我也樂見他的精神體力越來越好。

前陣子在賣場曾翻了歐陽靖的路跑書,對她的故事很感興趣,最近我也開始跑後,更是買了兩本路跑教學書來看,其中歐陽靖的文字深深吸引著我,從她的體質、人生挫折、決心、訓練過程、成績,這些部分看來,我的確受到了啟發,也更相信既然她能做得到,那麼其他任何有心的女生都能做得到。

我雖不敢大聲說,但也默默地許著將來有一天要跑全馬的願望。雖然我才剛開始,也只是每周跑三天,每次跑3.7K,還得翻書看如何做熱身和緩和運動。但歐陽靖的故事確實已經開啟了我心中的一扇門,我感覺的到這是個可達成的夢想。

最近常想到我的第一個傳教同伴,也就是我的訓練者Alex Rhodes,她當時的身體狀況並不太好,傳教後期很容易疲累,身體較胖不容易做有氧運動,所以我們在一起時不曾慢跑。但是我記得很清楚她曾說,在她的bucket list上有一項就是跑馬拉松,有一天她要完成這個目標。

當時我對馬拉松知道的很少,只知道是很長很長距離的慢跑比賽。但是我記得他的神情,是帶著一種心神嚮往,是一件人生中如果能完成一次就很了不起的事。

說到這裡,覺得跟歐陽靖剛開始跑的情況有些類似,也許很多女生都有類似的經驗,剛開始只是"想"運動,然後開始"嘗試",找到訣竅並享受到運動的樂趣後,逐漸開始想往更高階的目標挑戰。

昨天早晨,老公出門上班前,我們的討論主題竟然是「腳板如何落地才能跑得更好」。兩人又多了一個新的共同話題,滿腔熱血。

現在我的手機鬧鐘設在每日早晨5:30,為了更衣、熱身後能夠在6:00準時起跑,跑約30分鐘,7:00前完成緩和運動和淋浴。趕上7:00~7:30的夫妻同伴團研讀時間。

目前實行了兩週,共跑了六天。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化著,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更注意呼吸的節奏、四肢的動作協調。不用想孩子、不想家務雜事、放鬆心情拋下一切盡情地奔跑,真是痛快!

不跑的日子我照樣早起,做快走運動,只因為我喜歡清晨的空氣和氛圍。

今天清晨出門前剛下過雨,地面還是濕的,平日成群走路的阿公阿嬤都不見了,只有少數跑者同樣勤奮地跑著。一路安靜不用閃躲,藝文廣場的林蔭步道變得特別心曠神怡。阿~早起運動真好!

還好老公不是喜歡每日晨間運動的人,所以運動時間與我不同,我們得以錯開時間,不用擔心孩子,也各自保有珍貴的個人時間。

老公已經準備跑五月的桃園蘆竹賽,並計畫報下一個,也鼓勵我報名11K組(本來還沒開始跑前我說報名3K就好。。。現在看來真的有點好笑)。只要持續循序漸進地訓練,我相信我能做得到。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