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小學入學通知書

今天收到了千千的小學入學通知書,家中到的第一份,我感到很興奮。

上個月學校分別安排了幼稚園入校參觀和家長的幼小銜接座談會,讓孩子和家長都開始為入學做準備,看著千千興奮期待的神情,想起我上小學前也是同樣期待,同樣經常跟家人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

我的小學生活多采多姿,兩年合唱團、三年童軍團、各式才藝比賽、認真的班級導師和活潑的同學們、快樂的校園生活,畢業典禮上我一邊唱著驪歌一邊痛哭失聲。

參觀學校參加座談會,聽著主任校長的理念、在校生家長們的見證分享、欣賞才藝社團的表演,時代果然不同了,學習內容更多元,五育並重的理念更加落實。看著這一切,我為千千的校園生活感到期待。

同時,孩子正式上小學,是否也是驗收家庭教育成果的時候呢?雖是小學,卻有種家長接受段考的感覺,將孩子養育到了學齡階段,為他們準備好入學就讀,接下來不再是事必躬親,而是放手讓孩子承擔更多的責任。我計畫在孩子的低年級階段,幫助他們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中高年級開始能真正的放手讓孩子獨立自主學習。 說到這,我還是有點擔心要如何在弟弟妹妹可能干擾的情況下幫助千千,需要花些心思,但我想不是大問題。

我的求學過程很順利,也一直算是乖學生,除了高一高二為了玩社團荒廢功課,大致上我覺得自己表現還不錯。因為父母幾乎不過問功課,所以我們很早就學會自主學習負責任。我們的家庭生活,父母工作忙碌之餘,就是很單純的休閒玩樂。面對父母,我可以放鬆沒壓力。這是我希望也能帶給千千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