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3Y3M) )粒粒戒尿布了!YA!放鞭炮!

從四月初開始,粒粒終於戒尿布了!三歲三個月。

之前每當我提起學習坐馬桶,她總是不太配合,加上她不喜開口說話,不會表達想上廁所的感覺,幾次嘗試我都敗下陣來。沒辦法,只好尊重她,多給她些時間。

心裡難免想著,姊姊滿三歲時已完全戒除尿布,連晚上睡覺也不需要,會半夜自己起來上廁所。這樣比較的話,卻也不公平,姊妹的發展和個性完全不同,不能這樣比。我這樣想,就是犯了做父母的大忌,互相比較啊!

滿三歲的粒粒終於開始願意更常開口說話,也說出更多的長句子,當我們開始讓她偶爾去幼稚園玩,受到老師和同學的影響,她很快的在一週內學會自己上廁所。身心都準備好的孩子,學起來確實很快也不易有挫折感。

現在白天都穿小褲褲了,等五月份開始,再讓她嘗試夜晚也不用包尿布吧。

最近幾個週末經常和家人朋友出遊,粒粒也很棒的能夠忍住到廁所,看到她總是認真表達、主動上廁所,真是一大進步,我不停地讚美、拍手叫好!粒粒總是靦腆的低頭笑著。

夏天的腳步近了,但是今晨卻又有了涼意,還好還留著幾件薄外套,可以讓孩子穿上出門。

舔棒棒糖很開心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