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獲益良多

昨晚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洗禮會,非常溫馨感人,聽到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自己和姑姑一起來教會,慕道了三年。剛開始父親反對她受洗,但讓他來參加活動,三年後,女孩到了女青年的年紀,再次提起受洗的願望,父親答應了。

相信三年來的慕道,福音的祝福和她的改變,父母都看在眼裡。還有支會裡許多朋友們的幫助,讓女孩感到溫暖和快樂。昨晚聽了女孩的分享和見證,讓我非常感動。她帶著青少女的羞澀,分享到一半時自己激動落淚了,我們都感受到她對福音的真誠見證。

對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來說,真是不容易。


會後參加慈助會姊妹們的特別活動,座談會:孩子的潛能開發。由資深幼教老師遲姊妹主講。

我因為好奇而留下來聽,挺有意思的,雖然後來姊妹們的一些發問和討論有點偏離主題,哈。 雖然並不是所有內容我都認同,但是有些重點的確不錯,讓我回憶自己的童年和學習過程,思考對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向要用何種態度面對。

以下是我聽到,覺得不錯的幾個重點:


1. 孩子的潛能可從小仔細觀察,從他喜歡且做的不錯的事情去思考發掘潛能。

2. 發現孩子的潛能方向後,可提供路給他,但不是帶著他走,不要給他太多壓力,以免破壞了他的熱情。

3. 當孩子做得好,鼓勵和讚美可以大大提昇他的熱情和興趣,這往往成為他未來選擇志向的關鍵。

4. 不用過度保護孩子,小時候讓他有些跌倒的機會,是成長。


我帶著粒粒聽講座,老公帶著千千上樓打籃球,大家都蠻開心的嘛!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