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老公忙碌的暑假生活

星期日不開電腦的原則已經實行快一年了,這個由老公提案的新規則,目的在於好好享受家庭時間,不要浪費過多時間在上網和不必要的資訊上。

實行後的感覺很好,星期日是安息日,不只是上教堂崇拜、學習福音,也是和家人相聚的重要日子。 不過我們也不是非常嚴格的執行,有時真的必須開電腦查資料,也會適時的使用一下網路。

自從老公在桃三支會接受召喚為主日學會長,他也變的忙碌起來,因為這個支會的主日學課程有十多個班級,光是輪流到各班觀察,就要花掉三個月。加上不時會有教師請假,老公得代課上陣。

教會的教育機構福音研究所在暑期課程中開了「永恆婚姻班」,桃園支聯會中心的班級由老公負責授課。這是個全新的學習,因為內容和以往常接觸的主日學、福音原則不同,準備課程也需要更多的時間心力。

婚前我們曾一起參加過這課程,婚後這課本也在一些關鍵時刻幫助了我們,我了解這課程的重要,也很高興老公有機會接受召喚當這個班級的教師。曾經在課程接近尾聲時,我帶著孩子去「探班」順便接老公下課,看到坐滿教室的二十多位學生和凝聚的上課氣氛,我真的很開心!多希望自己也能坐在課堂中跟大家一起上課啊! 不過我有專屬個人家教,平日就常一起討論這些原則和見證,我很幸福!

也因此,這個暑假,主日學加上永恆婚姻班,老公幾乎天天都在備課,晚上總要抽出一些時間研讀課程。雖然看似有點辛苦,但是備課、教學期間所獲得的收穫,也為我們家庭帶來很多祝福。 我經常可以聽到老公分享課程中學習到的內容、新的啟發,一起討論這對現在的生活能有哪些影響。

現代人的資訊得來容易,卻也繁雜擾人,各樣的聲音有時會讓人覺得暈頭轉向,若沒有慎選,讀過很多資訊後,不但沒獲得提昇,反而讓人洩氣、難過。

當我研讀經文、先知的教導、真實的見證,常能幫我找回快樂的自信,提醒自己這世界美好的一面,找回快樂前進的動力,為生活的幸福表達感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