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挑戰嬰兒拼布被 Part2 (完成)

昨天清晨五點醒來,睡不著,索性走進書房繼續為邱老二的被子奮鬥。

要去掉多餘的舖棉和布塊,然後包上滾邊,就可以完成了。我一個人努力地在安靜的空間裡工作著,除了我的縫紉機和工具,沒有任何其他聲音。(除了隔壁鄰居的吵架聲,這麼早就開始吵,真早起)

早上九點多,老公和千千陸續起床走進客廳,這時我已經完成車縫的部份,只剩下反面用手縫來完成滾邊。

依照正規的方式,反面用藏針縫,一針一線地慢慢進行,保持完美。

我轉移陣地到客廳繼續工作,身上蓋著即將完成的棉被,兩手不停地縫著,一邊和坐在電腦前的老公聊天,千千不久後加入我們,在地上玩玩具。

我慢慢地縫,不急不徐地繼續又進行了約六小時,我終於完成了!




成品尺寸:101cm x 109cm
(原本應該是104cm x 127cm,因為我的疏忽而縮短了18cm,緣由請見Part1)

材料:

- 2 charm packs(5"方塊布組)-Baskets of Flowers by Mary Engelbreit
(這套布一組共37片,我需要66片,所以用兩組還有剩)
- 1.5碼 純白色棉布 做為底色框
- 0.5碼 滾邊用棉布
- 1.5碼 背面用棉布
- 44" x 55" 舖棉
- 純白車線

英文製作教學:Stacked Coins Baby Quilt

3 則留言:

Fili媽 提到...

好巧的手藝,好漂亮的拼布被
一針一線都是媽媽的愛呀~~~
很喜歡這條拼布被的配色
活潑亮麗最適合小baby了
下一條打算做哪種樣子的呢?

aalava 提到...

可以冒昧請問一下千千媽,網誌頁首的照片是請哪位攝影師拍的嗎?很喜歡你們全家福的風格色調,可以不吝分享一下他的資料嗎?謝謝

Janette Chiu 提到...

我們全家福照的攝影師是一對夫妻檔 Anita & Elton,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有接案,可以去他們的網站欣賞照片並詢問:http://www.lifehuggerphoto.co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