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桌上的靈感小物

在娘家的房間裡,我的書桌牆上還貼著一些我喜歡的照片、明信片等我喜歡的東西,一些會帶來快樂的回憶或靈感。即使在外讀書,不管在何處落腳,我依然保持著這樣的習慣。

我想應該不少人喜歡這樣做,就像在家中牆上掛上喜歡的畫作和照片一樣。不只是裝飾,也同時代表著主人的身份和喜好。

曾經有那麼一次,就那麼一次,我寫了一個激勵自己的標語。「考上留法!」貼在淡大旁的小套房裡,隔年我真的考上了,還拿了第一名。

我想,這些靈感小物,多少是有些作用的。身旁圍繞著自己喜愛的氛圍,很容易進入自在愉快的狀態。

現在我的書桌不面牆,只有側邊靠牆,但那面牆又有一個小收納櫃擺著,我就漸漸忘了那些可愛的靈感和快樂到哪去了。能安靜坐下來的時間也少了,書桌也不再是我曾經愛的心靈角落。

剛才看到一張照片,才引起這一連串的聯想。我想,這會是我想放在桌上的靈感小圖。

小熊!小熊!是什麼東西那麼好看呢?
(圖片來源:Little Lady Patchwork)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