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挑戰嬰兒拼布被 Part1

自從一個多月前和其他兩位媽媽相約要挑戰做嬰兒被,我就開始著手準備進行這件一直嚮往的作品,當作迎接邱老二的禮物。(可憐的千千沒有,下一件會更好,乖,媽媽會再做第二件給妳厚!)

從上網找資料、收集材料,到開始裁布、修縫紉機,一直到真正開始動工,是上周末的事了,要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自學做嬰兒被,我還真有點緊張。

不過既然我已經使用縫紉機一段時間了,我想若從一件簡單點的圖案作為初階的挑戰,應該沒有問題。

當我找到這個Stacked Coins Baby Quilt教學,我想,就是你啦!

還好櫃子裡還有幾組Moda的charm packs可以用,省去不少挑布色的時間。

趁著千千的睡眠時間,我利用這幾天的空閒時間完成了裁布、拼接、舖棉、安全別針固定、壓線。現在只剩下修邊和車上滾邊,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我的相機莫名不見了好幾天,還沒找到,先用手機撐一下吧:

在書房的地板上,完成了以安全別針取代疏縫的固定。三明治第一次初步合體,看了開始有些成就感。
我買了100個安全別針,這裡用了71個。

今天最後完成了壓線,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竟然漏掉了主布頭和尾的白布條,原本應該是長方形的棉被,變成了幾乎是正方形的了。唉呀!還好嬰兒小,應該還是包得住啦!XD

難怪裁背布的時候,覺得怪怪的。

這就是沒有按部就班的下場......(應該先把布都裁好再開始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