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繼續餵故事書

從幫千千買了第一本書開始,漸漸發現她也喜歡上書了,

最早她只會指名要讀「蹦」,是因為那是她聽了最有反應,所以我們也最常讀的書,

直到讀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我開始把所有的繪本故事書書都翻出來讀,也多添購了幾本,才實行了兩天,我就看到孩子常常自己一個人翻著書,專心地、一頁一頁地看著書中的圖畫,好似在回憶媽媽念過的故事。原本每天要看30分鐘的巧虎DVD,現在也忘了,可免了。

只要是媽媽挑選的,讀過的故事書,千千都喜歡喔!

我照著汪培珽的方式,照三餐加睡前讀故事書,其他時間只要她要求,我也隨時讀給她聽,平均一次約十分鐘,讀到她開始分心為止,絕不強求。這年齡的孩子,聽故事的專注力真是不容小覷。

昨天我生病,躺了一天,江姊妹來家裡幫我帶孩子還煮魚湯給我喝,原本不容易讓陌生人照顧的千千,居然就主動乖乖的拿故事書請江姊妹讀,讀了好幾本,我在床上聽她們的聲音,心裡真是安慰。

江姊妹說:健康的媽媽是孩子的幸福。一點都沒錯!我再加一句:愛書的孩子也是幸福的。

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家庭教育類的排行榜前五名,書中介紹都提到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尤其是從親子共讀開始,勝過一堆補習班。真的很高興現在這樣的意識能開始普及。

當孩子依偎在身旁或懷中聽故事,我們傳達給孩子的不只是精彩的故事,還有更多父母溫暖的愛。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真的是好書!非常推薦!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